搜尋

嘉布里耶利的榮光(銅管合奏團的輪唱音樂) The Glory of Gabrieli (史梅維格 Rolf Smedvig ,trumpet)

思古幽情頂級發燒片

嘉布里耶利的榮光(銅管合奏團的輪唱音樂)  The Glory of Gabrieli (史梅維格 Rolf Smedvig ,trumpet)
專輯編號: CD8055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8
國際條碼: 00894080553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根據西方音樂史記載,大約1600年左右才有專門為銅管合奏所寫的曲目出現,而威尼斯的嘉布里耶利即為這方面的先驅。本輯所收錄者,就是那個時代重要作曲家的銅管輪唱作品。嘉布里耶利早年曾服務於慕尼黑宮廷,後來擔任聖馬可教堂管風琴師終老。他的銅管樂曲具有舞蹈風格,並且充分運用古教堂音響特質,在表現宗教華麗和市民盛典方面,沒有人能夠望其項背。本片全部二十曲之中,有九曲係嘉布里耶利之作。班奇耶里曾是僧侶,也是管風琴師與建築專家,銅管演奏的《戰爭》乃其代表作。其餘作曲家各擅勝場。狄亞茲曾是西班牙宮廷歌手,後來成為教堂音樂總監。卡瓦奇歐曾是巴伐利亞宮廷歌手,後來也以教堂樂長終老。葛懷思是巴黎宮廷中提琴手。提耶曾任教劍橋國王學院。許耶德特曾是布蘭登堡宮廷管風琴家。此外,塔利斯、帕勒斯替納、拉索和拜爾德,則是古樂界耳熟能詳的名家。參與本片的演奏家,分別來自波士頓交響樂團、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和紐約愛樂,銅管技巧一把罩,過癮至極!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