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Beethoven:Piano Sonatas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Beethoven:Piano Sonatas
專輯編號: AUD23420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402214323420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如同那些致力以客觀角度演奏作品的鋼琴家,巴克豪斯還是年輕小伙子時便已有此傾向。這種清楚不妥協的演奏風格對後來一戰後出生的鋼琴家像是顧爾達和安達起了極大的影響,並且迥異於肯普夫一派的詮釋。巴克豪斯擅長的領域為古典至浪漫時期,以貝多芬為中繼點訂出軸線兩端的巴哈與布拉姆斯。不像同期的阿勞、季雪金、艾德曼和魯賓斯坦等人,巴克豪斯對於當代曲目興趣缺缺,當世代交替的音樂風潮吹至20世紀時,他依舊努力堅持將古典時期樂曲排入音樂會。1896年布拉姆斯還在世時,便曾對這位首次開音樂會的12歲小孩表達讚許鼓勵,如同布拉姆斯的想法,巴克豪斯同樣認為讓音樂文體真實呈現才是首要重點,而非詮釋者本身。在超過七十年的漫長音樂會生涯當中,他尤其花了不少氣力探索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令人印象深刻的服人技巧和對音樂素材的駕馭熟稔是樂迷普遍的共識。這套錄音是巴克豪斯生前最後一年於柏林的現場音樂會,曲目是貝多芬四首主要奏鳴曲:降E大調第18號鋼琴奏鳴曲作品31之3、田園、華德斯坦、最後三首奏鳴曲之一的E大調第30號鋼琴奏鳴曲。巴克豪斯再次展現他古典主義者清晰積極正面的音樂語法,鮮少有鋼琴家能像他這般,不會讓自己縱情迷失於音樂之中,不用犧牲任何細節也能勾勒描繪出音樂的內含和架構。
 
Piano Sonata No. 15 in D major, Op. 28 "Pastorale"
I. Allegro(09:01)  
II. Andante(06:05)  
III. Scherzo. Allegro vivace(02:10)  
IV. Rondo. Allegro ma non troppo(04:45)  
 
Piano Sonata No. 18 in E-flat major, Op. 31,3
I. Allegro(08:08)  
II. Scherzo. Allegretto vivace(05:00)  
III. Menuetto. Moderato e grazioso(03:50)  
IV. Presto con fuoco(05:02)  
 
Piano Sonata No. 21 in C major, Op. 53 "Waldstein"
I. Allegro con brio(11:10)  
II. Introduzione. Adagio molto(03:01)  
III. Rondo. Allegretto moderato(10:03)  
 
Piano Sonata No. 30 in E major, Op. 109
I. Vivace, ma non troppo(03:00)  
II. Prestissimo(02:19)  
III. Gesangvoll, mit innigster Empfindung. Andante molto cantabile ed espressivo(12:20)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