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鑑賞家系列第六集~韋瓦第:魯特琴作品全集、巴洛克時代直笛協奏曲



鑑賞家系列第六集~韋瓦第:魯特琴作品全集、巴洛克時代直笛協奏曲
專輯編號: CD210+290
專輯類型: 雙CD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本品已絕版,尚有庫存。歡迎訂購

2CD單張價,重量級的曲目,平實的價格,最精彩的演出,不可錯過的精選集大回饋!! 
韋瓦第的直笛協奏曲被許為巴洛克時代最美的同類作品,CD210收錄的金翅鳥出自他的作品第十號六首長笛協奏曲。這套曲子是為高音長笛所寫,但在巴洛克時代直笛家們已經超越了技巧困難的束縛,紛紛演出這些作品供他們誇示。本片以相當罕見的狄斯康特直笛,也就是C調直笛演奏。薩馬替尼的直笛協奏曲則指名要以這種直笛演奏。另一首泰利曼的直笛組曲則是傳統直笛音樂中最為人所知的一首。CD290韋瓦第的四首魯特琴作品都是1949年後才被發現,手稿分別保存於杜林和德勒斯登。本片獨奏者林柏格根據考證決定採用最符合作曲原意的14弦archlute,是首次唱片錄音。《複協奏曲》搭配古中提琴,數字低音由大鍵琴負責,係為選帝侯薩克森王子所寫。另外《g小調三重奏》、《C大調三重奏》和《D大調協奏曲》均題獻給波西米亞伯爵。林柏格現任「瑞典皇家音樂院」教授,是罕見的魯特琴權威。「多特寧霍姆巴洛克合奏團」成員十人,多屬首席級人物,以古樂器演奏出紋理細緻,環繞光輝的韋瓦第。斯德哥爾摩Petrus教堂的錄音,煥發著絲絹般的潤澤。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