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韋瓦第:四季 Vivaldi:The Four Seasons (R. Tognetti, Australian Chamber Orchestra)



韋瓦第:四季 Vivaldi:The Four Seasons (R. Tognetti,  Australian Chamber Orchestra)
韋瓦第:四季 Vivaldi:The Four Seasons (R. Tognetti,  Australian Chamber Orchestra)
專輯編號: BISSACD2103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2103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711年,韋瓦第的「和諧靈感」出版,這可以說是18世紀前半最重要的音樂作品集之一。裡面的樂曲可以一把、兩把或四把小提琴共同演出,這部套曲的12首協奏曲在歐洲北方引發一股新義大利音樂的潮流,不僅受到一般民眾的瘋狂歡迎,歐陸許多音樂重鎮也紛紛上演該作,同時也啟發了年輕一輩的作曲家如:巴哈、韓德爾和泰勒曼等人。
韋瓦第的配器手法-舉例來說專輯內的B小調協奏曲RV580和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RV356-同時具備技巧和燦爛,一時蔚為時尚。被頑固低音持續推動的快板樂章搭配傳統的悅耳旋律,中間慢板樂章不停流洩而出彷彿催眠音樂般接近幽冥的平靜。
14年後韋瓦第另一部協奏曲合集出版-和聲與創意的競賽-從此奠定韋瓦第不朽的崇高地位。這套協奏曲的前四首正是音樂歷史上傳遍大街小巷,大家耳熟能詳的「四季」。這儼然已經是無數小提琴家必須錄過一遭的經典名曲,更不用說許多由此衍生而出的其他樂器改編版本。
以技巧、能量和個體性享譽國際的理查.托奈提和澳洲室內管弦樂團,在BIS推出多張專輯之後,總算能錄下屬於他們的四季:明媚春光的鳥鳴啼叫,炎夏的狂風暴雨,秋分時節的追逐狩獵以及嚴寒的滄桑寂寥。專輯內還收錄韋瓦第兩首經典的慢板樂章:最緩板、極緩板,以及一首原本作為歌劇「真相試煉」開場曲的弦樂序曲。
 
Antonio Vivaldi: Le Quattro Stagioni (The Four Seasons), Op. 8 Nos 1–4
Largo from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RV 226
Concerto in B minor, RV 580 for 4 violins, cello, strings and basso continuo*
Violin Concerto in A minor, RV 356
Grave from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RV 562
Sinfonia from La verità in cimento, RV 739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