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列頓:大提琴交響曲、奏鳴曲及組曲 Britten:Cello Symphony, Cello Sonata & Cello Suites (Gerhardt 蓋哈特, 大提琴)



布列頓:大提琴交響曲、奏鳴曲及組曲 Britten:Cello Symphony, Cello Sonata & Cello Suites (Gerhardt 蓋哈特, 大提琴)
專輯編號: CDA67941.2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41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 20世紀還沒有那個英國作曲家能和俄國音樂家有如此深厚持續的交流,但布列頓辦到了!特別還是在1960年代冷戰時期的高峰,培養出英俄文化交流的合作機會。布列頓和李希特、蕭士塔高維契以及本輯作品的受贈者羅斯托波維契與其夫人都有特殊交情。羅斯托波維契向來致力推廣當代音樂,也曾向許多作曲家邀曲,雖然這些作品在質量上難免有落差,但是他認為只要十首當中有一首足以流傳後世,那便值得。1960年羅斯托波維契在英國首演蕭士塔高維契的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時邀請布列頓前來聆賞。聽畢大感讚嘆的布列頓立刻在同一年寫了奏鳴曲送他,往後更陸陸續續寫了大提琴交響曲(1963)、三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1964、1967、1971)。2013布列頓百年誕辰,Hyperion首波重點新發行!布列頓和羅斯托波維契兩人之間的交情及音樂合作,在音樂史上也是相當難得一見的。因為這段緣份,二十世紀才能留下如此重量級的大提琴曲目給後世。
 
■ 來自德國的蓋哈特是當今年輕一輩大提琴家的佼佼者,曾於2010、2011兩年連續來台演出,豐富的音樂性和全心投入演奏時的那股緊迫感都讓人印象深刻。大提琴奏鳴曲的鋼琴部份由歐斯朋包辦,2009年歐斯朋的布列頓鋼琴協奏曲專輯拿下留聲機大獎協奏曲類贏家,由他出馬當然再適合不過。大提琴交響曲則由小提琴轉指揮的曼澤率領BBC 蘇格蘭交響樂團給予蓋哈特強而有力的音樂支持。除了上述三首之外,還加收一曲以指揮保羅.薩赫名字為音樂主題的小品「Sacher」。
 
■ 同樣曾在2012來台與NSO演出協奏曲的德國大提琴家丹尼爾.穆勒ー修特,於德國廠牌Orfeo亦曾錄過布列頓的無伴奏組曲(C835111)和大提琴交響曲(C847121),兩位年紀相仿同樣來自德國的大提琴家,是最適合的比較版本,推薦給您!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