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加冕彌撒、聖體頌、歡樂頌 Mozart:Coronation Mass, etc.



創始起源可以追溯至1511年的劍橋聖約翰學院合唱團,在新專輯中將與四位獨唱家以及聖約翰小交響樂團古樂團合作。男高音山姆.弗尼斯和男低音喬治.漢弗瑞斯兩人都是從這個樂團以合唱學員的身份發跡,一路成為職業音樂家。次女高音法蘭西斯.伯恩則有豐富舞台演出以及與多位歐洲知名指揮的合作經驗。女高音蘇珊.葛利頓出道至今的眾多錄音讓她入圍兩次葛萊美獎,在CHANODS的專輯則包含海頓、舒伯特、孟德爾頌和佛漢威廉士。    莫札特被薩爾茲堡大主教點名擔任宮廷管風琴手,兩週內便完成加冕彌撒。首演用於薩爾茲堡大教堂的復活節儀式,因此稱作復活節彌撒可能更適合。莫札特去世九個月後這首樂曲又被拿來用於神聖羅馬帝國在布拉格舉行的加冕典禮上,因而獲得加冕彌撒的暱稱。莫札特在豐富多變的榮耀經為禱文添加了歌劇風格效果,讓獨唱者和合唱團交替輪唱注入強烈戲劇張力。合唱團齊聲戮力彰顯上主榮耀,獨唱者則以親密的方式歌詠祝福和崇拜。另一亮點便是女高音蘇珊.葛利頓首次在錄音中獻唱莫札特的的獨唱清唱劇「歡樂頌」以及為「基督聖體節」所寫的經文歌「聖體頌」。莫札特以十年的時間完成了17首教會奏鳴曲,由於音樂美妙生動和質樸純粹的特點,讓它們不僅被用於教會儀式,也是音樂廳常見的演出曲目。KV.192短篇彌撒更是證明莫札特的能力不僅侷限於歌劇或宮廷音樂,他的宗教作品同樣令人驚嘆。這首作品又被稱為「小信經彌撒」,因為由五個音符組成的信經主題不斷貫穿全曲,這個主題同樣被用在日後莫札特最後一首交響曲的最後樂章。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