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葛瑞夫:安魂奏鳴曲、鋼琴三重奏 Greif:Sonate de Requiem & Trio pour piano, violon & violoncelle

金音叉大獎 | 古典今日網站10/10滿分 | 衝擊獎

葛瑞夫:安魂奏鳴曲、鋼琴三重奏 Greif:Sonate de Requiem & Trio pour piano, violon & violoncelle
專輯編號: HMG50190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14902019001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舊版編號:HMC901900(2006)

奧立維耶.葛瑞夫(1950-2000)是英年早逝的法國現代音樂天才作曲家,10歲就進入巴黎音樂院,曾獲作曲大獎,也曾赴美留學朱莉亞音樂院,追隨前衛大師貝里歐。他是波蘭裔猶太人,父親是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倖存者,受其影響有許多作品以集中營為主題。此外他亦孺慕古印度文化,還特別為自己取了個梵文名字「哈里達斯」,意為「上帝的僕人」。一生作品超過360首,絕大多數是鋼琴獨奏,其餘以室內樂為大宗。葛瑞夫開創一條自我風格的音樂大道,不隨當時的音樂潮流起舞。
1979年葛瑞夫的母親去世後他隨即寫了「安魂奏鳴曲」,由大提琴搭配鋼琴演出,原曲長達五十分鐘,到了1993年則刪減到二十七分鐘左右定稿。以三個默想觀點反映死亡「失去摯愛、靈魂昇天的旅程、期待靈魂與太初合而為一」,也傳達「死亡並非生命結束,而是人類演化過程的一個片段」的理念。
1998年的「鋼琴三重奏」,由狂野、悲痛的《深沉》,虛弱、飄忽的《爪哇》,氣氛優美的《浪漫曲》,以及步調適中的《簡短風格》等四個樂章所組成。「我從沒想過會寫出這麼多作品,如果問我原因的話,我想是因為我的人生只有音樂再無其他,如果我停止作曲就和死亡無異」葛瑞夫1998年完成三重奏之後曾經這麼說。
 
大提琴家貝赫彤和鋼琴家阿莫友均為當今法國樂壇炙手可熱的新世代明星,加上德國小提琴家安堤兒.維特哈絲,三人默契十足、感人至深的演奏,讓這張專輯甫一推出立即獲得法國首屈一指主流媒體給予「金音叉」最高推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