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PE巴哈:鍵盤獨奏曲第26集 C P E Bach:Solo Keyboard Music Vol.26



CPE巴哈:鍵盤獨奏曲第26集 C P E Bach:Solo Keyboard Music Vol.26
專輯編號: BISCD204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731859002040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761年卡爾.菲力普.艾曼紐.巴哈(下稱巴哈)出版了他的「續集」奏鳴曲, Wq51,與他的六首奏鳴曲Wq50(本系列的第21集, BIS-1624)相隔不過一年。巴洛克時期 盛行作品以即興演奏表現,因而寫曲時會在樂曲反覆時在原有的音符上加上裝飾音讓演奏者即興演出,雖然這套「續集」裡面只有一個樂章有變化風格反覆,巴哈和他的 出版商喬治.路德維希.溫特卻依舊將這套樂譜取名為「續集」,毫無疑問他們希望能藉此延續先前的成功氣勢。(順道一提,二年後他們又重施故技來了個「第三續集 Wq52)。

雖然巴哈沒有將他所寫的變奏和這部「續集」放在一起出版,而是另外寫在手稿,這等於也讓每首樂曲都有兩個版本(有即興和沒即興),得要兩張CD才能收錄。 在這張專輯內米克羅斯.史巴尼除了彈奏原本的「續集」之外,也另外將這些有裝飾及變化的版本一起收錄進來,這不僅是作曲家本人的校訂版本,也是他拿來提供學生 的教學參考。

專輯內還有另一個巴哈的巧思之處,他將套譜內的第一號奏鳴曲保留每個樂章的低音旋律以及和聲行進,其餘部份完全重寫,於是你可以聽到一首首織體、 節奏和性格上和原版各不相同的新作。巴哈編寫這種變化的技巧已然爐火純青,你以為他是在寫一首全新作品,實際上他卻是以同一首作品寫了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版本, 這怎麼教人不為之讚嘆?這些其餘作品將會在下一張專輯完整呈現,敬請期待!

 

Sonata No.1 in C major, Wq51/1 (H 150)
  1. I. Allegro moderato 7'51
  2. II. Andante 3'27
  3. III. Allegro 6'13

Sonata No.2 in B flat major, Wq51/2 (H 151)
  4. I. Adagio sostenuto – Presto 8'13
  5. II. Adagio mesto e sostenuto 5'59
  6. III. Allegro 5'21
 
Sonata No.3 in C minor, Wq51/3 (H 127)
  7. I. Allegretto 7'56
  8. II. Molto adagio 1'43
  9. III. Allegro ma non tanto 6'31
 
from Sonata No.2, Wq51/2
  10. Second movement – embellished version 5'41
 
from Sonata No.3, Wq51/3
  11. Second movement – embellished version 1'40
 
Sonata in C major, Wq65/35 (H 156)
  12. I. Allegro moderato 7'59
  13. II. Andante 3'42
  14. III. Allegro

TT: 79'40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