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茲:義大利牧歌集 op.1 Schutz:Italian Madrigals, op.1



舒茲:義大利牧歌集 op.1 Schutz:Italian Madrigals, op.1
專輯編號: HMG50168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7948819852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舒茲是巴哈之前、17世紀最重要的德國作曲家,也被視為德國巴洛克音樂之父。在研讀法律之後決定轉往音樂發展,,於是前往義大利拜入威尼斯樂派神級地位的加布理耶利門下鑽研作曲技巧,完善並且系統化的教學對舒茲產生無可抹滅的決定性影響。約莫兩年後26歲的舒茲出版了19首義大利牧歌,算是這段課程的豐碩成果。舒茲甚至在樂譜的前言中深深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如何讓他如沐春風。
舒茲的牧歌有幾個難處,一方面是必須瞭解如何讓5個聲部在沒有頑固低音支撐的情況下,還能各自維持極高的獨立性;另一方面還必須具備高藝術性、完美表達情感張力,讓每個聲部和音樂本身都有合適發揮的歌詞詩文。舒茲相當明白這些挑戰,因此幾乎都是從現有的經典牧歌詩詞中挑選適合者入曲。從音樂角度來看,這19首作品已經顯示舒茲對16世紀牧歌藝術的掌握已達爐火純青。
自1987年創團以來, 科隆古歌團已是國際合唱領域的佼佼者。演出領域主要集中於義、德兩地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作品,此外他們也致力重現被世人遺忘多時的經典作品,並且獲得許多聽眾的正面迴響。該團也會視樂曲演出需求擴大編制,法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音叉」就大力讚揚該團是近年來早期音樂的權威代表之一。除了歐洲的音樂節以外,他們的演奏足跡也涵蓋北美以及亞洲地區。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