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浪漫大提琴協奏曲第1集 - 杜南伊、安奈斯可、達貝爾 (蓋哈特, 大提琴) The Romantic Cello Concerto 1 - Dohnányi, Enescu & Albert (Gerhardt, cello)

BBC音樂雜誌管弦樂最佳專輯 (2005.9)

浪漫大提琴協奏曲第1集 - 杜南伊、安奈斯可、達貝爾 (蓋哈特,  大提琴) The Romantic Cello Concerto 1 - Dohnányi, Enescu & Albert (Gerhardt, cello)
專輯編號: CDA6754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5
國際條碼: 003457117544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本輯收錄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三首浪漫大提琴協奏曲。杜南伊早年是展技鋼琴名家,任教柏林音樂院十年後返回布達佩斯,成為匈牙利樂壇祭酒,為巴爾托克和高大宜舖下寬廣道路。單樂章卻具有交響樂格局的《D大調音樂會作品,Op12》,完成於1904年,曲風接近布拉姆斯的古典浪漫主義。羅馬尼亞小提琴巨擘安奈斯可,同時也是優秀男中音、鋼琴家和指揮家。1901年的《降B小調交響協奏曲,Op8》,由兩個華麗奏鳴曲式樂章貫穿而成,其語法具前瞻性,被學術界肯定為創意十足的感動傑作。達魯貝爾乃李斯特最重要的弟子之一,其作品卻充滿布拉姆斯和舒曼的神韻,1899年完成的《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Op20》就是絕佳例證。本片獨奏家阿爾班.蓋哈特出身德國科隆音樂院,1991年就被柏林愛樂邀請擔綱協奏曲主角,目前仍相當炙手可熱。指揮者卡洛斯.卡爾馬現任美國俄勒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以推廣罕見曲目著稱。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