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浪漫曲 Bruch:Violin Concerto - Romanze

法國音叉雜誌年度大獎推薦專輯(2011.11)、法國音叉雜誌主編推薦(2011.6)、法國古典(classica)雜誌年度衝擊獎、BBC音樂雜誌當月推薦(2011.7)、古典今日網站10/10滿分推薦(藝術性&錄音性)

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浪漫曲 Bruch:Violin Concerto - Romanze
專輯編號: BISSACD1852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85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布魯赫在82年的人生中,始終保持持年輕時對音樂的真誠。在19世紀的80年代時,還曾被拿來與布拉姆斯相提並論,但是當他1920年離開人世時,卻被視為過氣的人物。在今日看來,應該沒有人可以否認他的作品確實具有精美的音響、優美的旋律以及井然有序的凝聚力。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1868年的首演異常成功,迅速讓他的名氣傳遍德國境內外。事實上,也因為這首作品太受歡迎,布魯赫日後反而擔心自己淪為曇花一現的代名詞。葛魯茲曼在這裡又挑選了布魯赫另一首作品,原本是寫給中提琴與管弦樂團的F大調浪漫曲,但是布魯赫後來又改編給小提琴與鋼琴,於是葛魯茲曼便以這份小提琴樂譜和原本的管弦樂編制兜了起來。最後一曲A小調弦樂五重奏(1918年)由葛魯茲曼找來另外四位弦樂好友共襄盛舉。雖然創作的年代已經進入20世紀,不過這首作品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像是史特拉文斯基「大兵的故事」這等現代技法的味道,反而依舊保持著年輕時的活力、戲劇性的直覺以及嬉鬧式的活潑愉悅,任誰都很難想像這是出自一位年屆八十的作曲家之手呢。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