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德佛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捷克組曲、我的故鄉 Dvorak:Symphony No. 9、Czech Suite, Op. 39、My Home Overture, Op. 62



德佛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捷克組曲、我的故鄉 Dvorak:Symphony No. 9、Czech Suite, Op. 39、My Home Overture, Op. 62
專輯編號: SACD1856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731859991856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集結世界各國好手組成的馬來西亞愛樂與指揮克勞斯.彼德.弗洛爾陸續於2012年推出德佛札克第七、八號交響曲,同樣的組合年底又補上一張德佛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發行速度之快的確讓人咋舌,但其質量並未因此而大打折扣。1892~1895年德佛札克應邀至美國擔任紐約音樂院院長,這段期間他努力吸收美國這塊新大陸上孕育而出的音樂養分,並納為己用完成第九號交響曲。德佛札克本人亦說「如果我從未踏上美國,絕不可能寫出這樣的樂曲」。相較於樂曲本身的成功,更讓人讚嘆的是他並未使用現成的音樂素材,而是從他得到的經驗以當代的節奏和聲、對位和管弦色彩變化,加以轉化為自己的語言,寫出帶有印第安音樂特殊性的原創主題。如此新穎的結合讓當地的聽眾也為之瘋狂,1893年紐約卡內基廳的首演不僅獲得空前成功,翌年佛佛札克便這這套曲目帶回捷克首演。這多少也是希望向故鄉鄉親證明,自己其實一直心繫祖國。另一首序曲「我的故鄉」則是十多年前所寫,選自德佛札克為一齣劇本所寫的戲劇音樂,序曲以兩首通俗歌曲組成,其中一首「何處是我家」後來也成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國歌。捷克組曲雖然同樣充滿民族精神,卻顯得輕鬆愉悅許多,五個樂章都是取材自波希米亞、莫拉維亞以及中歐的舞蹈節奏。
 
國際音樂網:我喜歡管弦樂團的清晰音色和豐滿的回聲,弦樂如絲線般平滑悅耳,木管音樂性豐富,顫音聽來有種品味高雅的時尚感,銅管極度協調,需要能量的時候他們絕對是充滿爆發力。我很享受這張錄音,如果你正在尋找德佛札克最膾炙人口的第九號交響曲的極品錄音,選這張就不會錯!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