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克利、伯恩斯坦、迪安、勞斯:長笛作品集 Sharon Bezaly plays Bacri, Bernstein, Dean & Rouse



四首於1980年到2007年之間創作的協奏曲,貝札莉的新專輯再次證明自己並非浪得虛名。每一首作品都搭配不同的指揮與樂團,也是這張新發行的特別之處,唯一不變的當然是貝札莉以及她24克拉長笛的黃金音色。尼可拉.巴克利的長笛協奏曲由法國長笛手菲利普.貝諾德委託(他於法國HM公司亦有兩張專輯可供參考),編制為中型的管弦樂團。伯恩斯坦的哈里爾(Halil,或作khalil,希伯來文中的長笛之意)於1980-81年冬天寫完,由伯恩斯坦本人指揮以色列愛樂,長笛則是朗帕爾首演。此曲旨在紀念一位死於戰爭的19歲以色列長笛手Yadin Tanenbaum,伯恩斯坦在此曲中使用了某些他早期創作但未使用的片段,同時也可以看出拉威爾和馬勒的影響。伯恩斯坦說「雖然我不認識Yadin,但我相當瞭解他的靈魂」。2004年澳洲作曲家布瑞特.迪安寫了首長笛獨奏作品「群魔」獻給貝札莉,三年之後他又將之改編給長笛與管弦樂團,並更名為「西度里舞曲」。西度里的典故來自基加美修史詩中住在世界盡頭大海,對前往異國度的旅人給予忠告的智慧女神。克里斯多夫.勞斯的祖先早在美國獨立戰爭之前便移民北美,但是來自英國的音樂血脈彷彿流竄於體內,因而他以大英群島各地的音樂元素創作了長笛協奏曲(1993),第三樂章悲歌則是悼念1993年發生於利物浦一位兩歲兒童遭兩位十歲男孩誘拐虐殺的事件,勞斯當時有個即將三歲的女兒,因而對此則新聞感同身受。雖然這四首樂曲在先前BIS其他專輯已有收錄,但是對於喜愛貝札莉的樂迷朋友而言,這張精選集不失為一個相當划算的選擇。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