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弦樂四重奏作品第41號 Schumann:String Quartets, Op. 41 Nos. 1-3

留聲機雜誌當月最佳專輯(2011.12)、BBC 音樂雜誌當月最佳專輯(2011.12)

舒曼:弦樂四重奏作品第41號 Schumann:String Quartets, Op. 41 Nos. 1-3
專輯編號: CHAN1069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0951151692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甫一發行便獲得留聲機雜誌與BBC音樂雜誌評選為當月CD,資歷尚算年輕的多利克四重奏再次展現他們難以抵擋的魅力,除了在英國本地的音樂節以及各大音樂廳定期演出之外,也積極在海外如歐、美和亞洲等國家拓展知名度。新專輯的曲目是舒曼為弦樂四重奏所寫的作品第41號,雖然是他生前唯一出版的四重奏作品,卻也是19世紀室內樂相當重要的經典之作。完成於1842年,舒曼此時正全心投入室內樂的創作,因而該年又稱為舒曼的「室內樂之年」。他在二月時曾於日記上表示自己已經有了構思成套四重奏的想法。四、五月之時,他投身鑽研貝多芬、海頓和莫札特的四重奏,六、七月便陸續完成三首作品。舒曼並於當年年9月13日,在家中安排了作品首演獻給愛妻克拉拉作為23歲生日的禮物。克拉拉本人向來支持丈夫的創作,她稱讚這套音樂「手法簡單精緻,具備四重奏一貫的典型風格」。對於想聽到道地浪漫作曲家的浪漫樂派作品,這會是最好的選擇。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