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康果爾德:弦樂四重奏第1-3號 Korngold:String Quartets Nos 1, 2 & 3

古典今日網站藝術、錄音10/10 滿分推薦 (2010.12)

康果爾德:弦樂四重奏第1-3號 Korngold:String Quartets Nos 1, 2 & 3
專輯編號: CHAN1061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00951151611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多利克弦樂四重奏2008年陸續拿下日本大阪國際室內樂大賽首獎、義大利Premio Paolo Borciani 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二獎以及德國「梅克倫堡藝術節」的樂團獎,留聲機雜誌稱讚他們是同世代四重奏中的箇中翹楚。這是他們和CHANDOS簽約後的首張大碟。
交響曲和歌劇經過漫長的發展進入二十世紀之後,許多人認為這已經是極限無法突破,但是弦樂四重奏卻能順應時勢不斷改變得以繼續流傳,尤其是和馬勒、荀伯格同時代的奧地利作曲家,都有留下質量俱佳的作品,在這群人當中最年輕也是最被看好的就是康果爾德。古典音樂的漫長歷史出過不少音樂神童,康果爾德也是其中之一,馬勒、史特勞斯和普契尼都對他的才華讚譽有加。納粹崛起後他的猶太身份讓他出逃至美國洛杉磯,契機下開始成為電影配樂家並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也被視為當代電影配樂的創始者之一,然而他畢竟是古典樂作曲家,當然也有音樂會作品、舞台戲劇音樂等作品問世,1920-45年之間陸續完成的弦樂四重奏更是他的代表作。在他開始動筆構思第一號弦樂四重奏的時候,他已經表過一部震驚樂壇的歌劇「死亡之城」。三首弦樂四重奏無論是在風格或是其他部份無一不讓人感到目眩神迷。第一號大膽的和聲引人注目;第二號著重大量豐富引人入勝的優美旋律;第三號(1945)挪用他的電影配樂素材,因此在變化以及戲劇性上都和他的電影配樂一樣引人側目。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