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法雅:給戲劇與音樂會的作品 Manuel de Falla:Works for Stage and Concert Hall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2012.5)、BBC音樂雜誌當月最佳專輯(2012.3)、古典今日網站藝術&錄音10/10滿分推薦(2012.4)

法雅:給戲劇與音樂會的作品 Manuel de Falla:Works for Stage and Concert Hall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專輯編號: CHAN1069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9511516942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法雅出身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與阿爾貝尼士、葛拉納多斯以及圖利納並列為20世紀上半葉最重要的作曲家。西班牙花園之夜(11-13)朦朧音符中透著微光的詩意,難免教人聯想到德布西,不過法雅卻在這樣的背景音樂下,以洗練精準的筆法讓鋼琴躍居前線。每個樂章都有代表其地理位置的強烈風格:第一樂章是位於阿罕布拉宮的赫內拉利菲花園;第二樂章是生動的北非音樂風情;第三樂章的靈感則來自位於科巴多山麓的花園。這些音樂融合了北非摩爾人與西班牙人的豐富文化,在力度和戲劇的拉扯下,充滿異樣的感官美。巴佛傑近年的德布西鋼琴作品專輯陸續大放異彩,更於今年受邀來台參加德布西150週年誕辰音樂節,明年2013年3月17日再次登台獻藝,曲目便是這首西班牙花園之夜,想事先做功課或是體驗巴佛傑魅力的樂迷,就是這張了!1916年迪亞吉列夫委託法雅為他的俄羅斯芭蕾舞團以西班牙作家阿拉康的「三角帽」改編成音樂曲目。主題圍繞性愛的嫉妒、佔有和欺瞞。這齣芭蕾的服裝設計甚至請來畢卡索擔綱,演出後大受好評連帶將法雅推上國際舞台。最後一首管弦組曲致敬則分別向他的音樂家與作曲家友人表達他的敬意。第一樂章是特地為指揮阿爾伯斯七十大壽所寫,最後一個樂章則獻給他的老師佩德雷爾,感念他為自己開啟了音樂之門。BBC愛樂於2010年宣佈璜侯.梅納將於2011-12年的樂季接掌該團首席指揮,1965年出生的璜侯本身亦是西班牙人,CHANDOS以這張專輯作為新系列「西班牙音樂」計畫的發軔,的確再適合不過。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