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皮爾納:鋼琴協奏曲與其他作品 Gabriel Pierne:Piano Concerto, etc.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2011.3)

皮爾納:鋼琴協奏曲與其他作品 Gabriel Pierne:Piano Concerto, etc.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專輯編號: CHAN1063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09511516332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繼2010年連續推出巴爾托克和拉威爾兩張深受樂迷好評的專輯之後,巴佛傑的第三張鋼琴協奏曲錄音終於問世!巴佛傑深諳法國曲目的精髓,這點由先前贏得一堆大獎的德布西系列便可知一二。甫從BBC愛樂前任指揮諾賽達手中接下2011-12年樂季的新任首席指揮一職,梅納這張處女秀專輯,將為樂迷帶來如何的新風貌,不妨親自買一張回家試試吧!皮爾納以現今觀點來看或許不是家喻戶曉的音樂家,然而在當時他不僅是法國樂壇極為敬重的指揮家,也是相當活躍的作曲家(巴黎甚至還有個小廣場以他為名)。1900年獲得法國榮譽勳章,1910年史特拉文斯基的「火鳥」亦是由他首演。他是法朗克與馬斯奈的學生,作曲當然也多受影響,前者的嚴肅與後者官能美感的融合,成就了他的風格,下筆時慣以極為流暢的語法為之,同時帶有明顯輕快的法式風味,綜合以上便是一首又一首引人入勝又音調優美的管弦作品。專輯中除了協奏曲之外,還收錄了1908年為同名劇作所譜寫的「拉蒙丘」組曲,除了序曲之外,當中的方當果舞曲和終章的巴斯克狂想曲同樣膾炙人口。然而皮爾納最廣為流傳的,莫過於「小鉛兵進行曲」了。這張新錄音絕對是你重新體會皮爾納美好的最佳選擇。
 
延伸聆賞:
BISCD375+381 鑑賞家系列第九集
CDA67348     浪漫鋼琴協奏曲第34集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