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海頓:第三、四 & 十一號鋼琴協奏曲 Haydn:Piano Concertos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4.9)

海頓:第三、四 & 十一號鋼琴協奏曲 Haydn:Piano Concertos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專輯編號: CHAN1080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51151808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曾來台多次的巴佛傑每次推出專輯幾乎都是品質保證,從他在CHANDOS的德布西鋼琴作品全集、海頓和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系列錄音屢屢獲得大獎肯定就能知道此言不假。上一張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大獎更是榮獲2014年留聲機雜誌大獎最佳協奏曲錄音。這張新專輯九月才一推出,馬上被留聲機雜誌入選為主編推薦。是說,巴佛傑大師,您這樣出盡鋒頭是要逼死誰啊?
國際鋼琴雜誌形容他是「當代詮釋海頓鍵盤作品的最佳代表人物」,這張協奏曲專輯由曼徹斯特室內管弦樂團與第五任首席指揮加博.塔卡許–納吉搭配,海頓音樂的幽默感染力以及屢屢令人意外驚喜藝術在兩人的結合下更加傳神。
在海頓的12首鋼琴協奏曲裡面,第三、第四以及第十一號無疑是大家最熟悉的作品,也是目前可以確認是海頓親手完成的作品。其餘作品在出版歷史上有太多可疑之處,令人無法確切辨識真偽。海頓當時在歐洲的名氣如日中天,加上當時版權觀念薄弱,許多不肖出版社會將模仿海頓手法的偽作冠上海頓的名義發行好賺進大把銀子。
F和G大調協奏曲是早期創作,風格自然也呈現出海頓早期簡單架構配上幽雅清澈的鍵盤寫法。在這些樂譜中可以發現大量海頓式的魅力與精神,兩首樂曲同樣都有動人心弦的慢板樂章。與此對照,D大調協奏曲則是海頓成熟期的作品,處處充滿驚奇的戲劇火花以及機智的個性。同樣帶有強烈情緒感染力的末樂章匈牙利輪旋曲,活潑的結尾足以說明何以這首樂曲可以歷久不衰。

  Jean-Efflam Bavouzet piano
  Manchester Camerata
  Gabor Takacs-Nagy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