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蕭邦:四首詼諧曲 Chopin:The Four Scherzi

詩意與熱情的強烈展現

蕭邦:四首詼諧曲 Chopin:The Four Scherzi
專輯編號: CDH5518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5
國際條碼: 003457115181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Hyperion中價系列「Helios」,原始編號66514(1991)

傳記家濟耶林斯基指出,蕭邦二十歲去國之後先到維也納,當發現那兒的貴族不但不認識他,還拍手贊成俄羅斯壓迫其祖國波蘭,這樣的悲情感受遂激發他寫作前面三首詼諧曲的靈感。事實上,《B小調第1號詼諧曲》裡,在充滿無力感的流放所引爆的憤怒之間,蕭邦引用了波蘭耶誕頌歌《睡吧小小耶穌》旋律,就是例證。至於晚期所作《E大調第4號詼諧曲》,則比較飄逸、純化,且預示了印象派的風格。本輯另外還收錄蕭邦十六歲那年所寫的《德國歌調變奏曲》,以及十七歲之作《握手變奏曲》。後者原本由鋼琴搭配管弦樂團演出,本片則為鋼琴獨奏版,而其變奏主題則取自莫札特歌劇《唐喬望尼》第一幕著名詠嘆調。尼可萊.德米丹柯出身莫斯科音樂院,是蒙特婁鋼琴大賽和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的優勝者,也擔任過曼紐因音樂院教授,所灌錄之罕見曲目曾贏得唱片大獎。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