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第一、二 & 四號小提琴協奏曲 Mozart:Violin Concertos Nos 1, 2 & 4 etc.



莫札特:第一、二 & 四號小提琴協奏曲 Mozart:Violin Concertos Nos 1, 2 & 4 etc.
專輯編號: SACD1755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731859991755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托奈提和澳洲室內管弦樂團將以這張專輯完成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全集。本輯曲目為第一、二、四號搭配另外兩首給小提琴和管弦樂團的作品:E大調慢板和C大調輪旋曲。莫札特所有此類作品皆是於他生涯早期的短短幾年間完成。莫札特專家約翰.厄文在解說冊說道「根據所有跡象來看,莫札特其實是技巧精湛的小提琴家,在薩爾茲堡時期,他一直認為現有的職務對他來說大材小用,因而一直希望能夠爭取到宮廷樂團的首席一職」。儘管這幾首協奏曲的完成時間相當早,但卻仍足以顯示莫札特驚人的發展,第四號更是說明了莫札特不僅在處理素材上相當有一套,也相當清楚如何創造出特有的音樂語法去取悅聽眾。托奈提和樂團除了選用羊腸弦,也採用早期的木管樂器,另外將音準調的比現今稍低,以期望能營造某種「莫札特或許可以接受的聲音」。即使這樣,他也說「我們當然不可能知道何種小提琴音色會是莫札特認同的」,所以他們寧願將重點放在莫札特的音樂本身,從上一張專輯的成功表現來看,這樣的決定顯然是相當具有說服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