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 Bruckner:Symphony No 7

BBC音樂雜誌管弦樂首選 (2013.1)

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 Bruckner:Symphony No 7
專輯編號: CDA6791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3457117916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創作第七號之前的時間對布魯克納來說是一場耐心的考驗,更不用說這段時間心理狀態和宗教信仰所承受的壓力。和第七號差不多時間完成的感恩頌歌,布魯克納曾對指揮赫曼.列維說「把它獻給在維也納帶給我許多痛苦的上帝」,1868年布魯克納懷著雄心壯志前往維也納發展,儘管他的管風琴演奏頗受敬重又有指揮赫貝克力挺,卻仍然遭到維也納音樂圈無情的嘲弄。想當然爾任何人都沒辦法承受這樣的挫折,布魯克納也是。有將近一年多完全無法提筆作曲,想要結婚的對象又總是一再令他失望(布魯克納喜歡上的年輕女子總是和他調性不合),加上信仰動搖的經驗,都讓他將這些難以宣洩的情緒投入第六號交響曲。之後他依舊挺起精神持續寫作交響曲,對他來說,作曲是一種使命感。對許多聽眾而言,他的交響曲中很明顯充滿這種內在的力量,特別是第七號。據說開頭的精彩旋律是年輕時的好友託夢給他,我們無法得知真偽,但是當這首樂曲在萊比錫首演時的確獲得空前的成功,甚至有樂評寫道「我們應該要更早之前就注意到他的」
朗尼寇斯現任柏林德意志歌劇院音樂總監和BBC蘇格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同時也是亞特蘭大交響樂團的首席客席指揮(他與該團在知名發燒廠牌TELARC有不少經典錄音) ,這位蘇格蘭出身的指揮如今終於衣錦返鄉。BBC音樂雜誌對他在Hyperion的首張處女作評論「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他和BBC蘇格蘭交響樂團建立強而有力的信賴關係,引領他們奏出最純然的樂音...Hyperion的錄音毫無缺點,在展現大動態範圍的同時又能兼顧結構中的小細節...極力推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