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孔雀舞曲 Pavane:Maxim Rysanov



孔雀舞曲 Pavane:Maxim Rysanov
專輯編號: BISSACD1773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731859991773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白遼士曾撰文提到中提琴「弦聲情感動人,高音域哀戚動容尤其明顯,特別是音色中所包含的濃厚淒美感,這點是其他弦樂器所難以望其項背」。瑞沙諾夫的曲目設計靈感便是由此而來,尤其是法國音樂裡面中提琴的音色和獨特的色彩之間交織出的吸引力更是令人難以抵擋。
專輯曲目都是由拉威爾、佛瑞和德布西的作品改編而來,平靜的美感中又夾帶著些許無法言喻的愁滋味。由兩首孔雀舞曲(或稱巴望舞曲)分別作為開場和收尾曲目,中間有耳熟能詳的夢醒十分(佛瑞)以及月光(德布西)等諸多名曲。瑞沙諾夫分別被國際唱片評論雜誌形以及古典音樂網站klassik.com形容是「怎麼拉怎麼好聽」、「幾乎沒人比他更能展現中提琴的美感」(編按:有啦,同樣在BIS發行不少專輯的中提琴大師今井信子)。
此外專輯內還有兩首瑞士裔法國作曲家理查.杜布農(1968年生)的作品,他被歸類為「經由杜提耶回顧拉威爾的傳統」。「魔咒」和「歌曲」皆是杜布農為了瑞沙諾夫特地將先前的作品另外改寫給中提琴和鋼琴。
瑞沙諾夫近年的經典專輯除了以中提琴改編三首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另外像是他自己改編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變奏曲,都是叫好又叫座。本輯與他搭檔的是來自英國曾贏得利茲國際鋼琴比賽和倫敦國際鋼琴大賽的鋼琴好手艾希莉.華斯,他目前是倫敦皇家音樂院的鋼琴教授也是皇家音樂學院會員(表揚該校音樂領域上有傑出成就的校友)。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