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二、三、六號 (麥可森.瑞沙諾夫中提琴改編版) Bach:Suites Nos 2, 3 & 6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4.7)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二、三、六號 (麥可森.瑞沙諾夫中提琴改編版) Bach:Suites Nos 2, 3 & 6
專輯編號: BISSACD2033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1643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10年瑞沙諾夫發行了第一張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的中提琴版之後大受好評,週日泰晤士報甚至說「這張專輯根本接近完美,唯一缺點就是沒有一次錄完六首」雖然評論有時難免得誇張些,但也顯現瑞沙諾夫的精湛造詣和個人魅力。來自烏克蘭的的瑞沙諾夫在同世代中已經是數一數二的中提琴家,受邀演出協奏曲或是參與室內樂對他而言皆是家常便飯。曾獲得古典調頻雜誌以及留聲機雜誌兩者的年度新人獎、BBC新一代音樂家大獎、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2005),諸多獎項的肯定更能看出他的潛力。瑞沙諾夫目前的樂器是1780年的瓜達尼尼名琴,用來演出巴哈無伴奏更能凸顯當時的音色風格。
瑞沙諾夫在巴哈組曲第二集中採用了某些不同的演奏方式,像是第二號組曲就沒有使用肩墊,同時比另外兩首使用更多不同的弓。其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第六號組曲:不只是長度是六首之冠,在技巧上亦是如此。原本是以D大調寫給五弦的大提琴,中提琴家多半會轉調至低五個音的G大調演出,好讓聽來比較符合現況。不過如果僅是這樣,對喜愛挑戰的瑞沙諾夫來說也未免無趣,因此他決定直接以原調性演奏,當然,是用只有四弦的中提琴。瑞沙諾夫說「我現在都會說這首組曲是聖母峰,當你身處在如此高度時,看到的事物是截然不同的。純然的D大調會讓你彷彿就置身高山頂端,清澈的空氣和前所未有的寧靜會讓你的耳朵開始耳鳴...」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