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約翰受難曲 Bach, J S:St John Passion, BWV245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3.05)

巴哈:約翰受難曲 Bach, J S:St John Passion, BWV245
專輯編號: CDA67901.2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01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巴哈留給後世的音樂遺產當中,聖約翰受難曲總是被聖馬太受難曲的光芒所掩蓋。後者在年輕的孟德爾頌指揮下轟動樂壇並且讓巴哈的地位重新獲得重視,連帶也讓較早創作的聖約翰受難曲受到廣泛的注意,除了樂曲的演出次數增加之外,兩首樂譜陸續出版更是宣告巴哈的音樂進入復興期。巴哈過世後的半世紀,歐陸各國幾乎已經淡忘他,幸賴德國作曲家策爾特創立柏林歌唱學院以推廣巴哈音樂為己任,加上同為該機構成員的孟德爾頌的父親有系統的收購不少巴哈家族的作品,在此一風潮下,兩首受難曲自然成為復興運動的先鋒作品。複音合唱團和史帝芬.雷頓這回找來英國古樂團體的牛耳–啟蒙時代管弦樂團和多位世界級陣容歌手助陣,就是為了打造最撼動人心的聖約翰受難曲。雷頓除了以動人心弦的敘事手法處理,也強調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時所對比的深省時刻。知名男高音博斯崔吉,可以說是過去二十年內最具指標性的福音使者,他是善於溝通的藝術家,擁有燦爛技巧的歌手,也是經驗老到的巴哈音樂詮釋者。
 
雷頓每年指揮聖約翰受難曲已經行之有年,他的詮釋保有一貫的戲劇感,不斷勇於挑戰自我,音樂中帶有一股直率不做作的濃烈情感。不難理解何以這些音樂會能成為倫敦音樂圈的年度盛事。(英國衛報)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