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搖滾鷹笛 Rock that Flute



搖滾鷹笛 Rock that Flute
搖滾鷹笛 Rock that Flute
專輯編號: BISSACD2145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7318599921457
音樂家: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關於「鷹笛」
2008年阿德莉雅娜.布洛欽克(Adriana Breukink)開始投入鷹笛的實驗,目標是希望能夠演出各類風格的音樂,又能在音量和力度上足以和現代樂器匹配共演。因此鷹笛的開孔比起其他直笛還要多,也勢必額外增加按鍵好讓音域擴大。至於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她希望當因為她希望來演奏時能夠發出宏亮的聲音、無限的潛力,重新與你的身體連結,就像老鷹般飛翔盤旋。這個研發過程是由她與Geri Bollinger和Küng Blockflötenbau公司共同合作。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照:www.eagle-recorder.com 或是 www.adrianabreukink.com
荷蘭作曲家契爾.梅耶林生於1954年,曾在阿姆斯特丹音樂院學習作曲、打擊與鋼琴。1970年代中決定以作曲家身份闖蕩樂壇,至今已有超過九百首的作品,幾乎你想像得到的音樂類型都包含其中。當中大多數都是寫給小型樂團,雖然他經常為知名室內樂團創作,但自千禧年以降,他也開始對歌劇產生興趣。梅耶林的音樂風格多變,可以毫不費力的在不同音樂世界和類型之間轉換游移,讓每首作品都有截然不同的織體特色。有些會讓人聯想到流行音樂、爵士或是世界音樂,但也有以古典樂傳統或前衛元素作為賣點的作品。梅耶林不管在荷蘭或是國際上都擁有極高人氣,同時毫無疑問可以說是當今當代荷蘭音樂最流行也被廣為認可的重要代表。
瑞典直笛家丹.羅林第一次和鷹笛邂逅時,對鷹笛的各方面都感到驚豔:不僅重量沉甸甸,體型也大的多,有許多漂亮的按鍵,但也相當耗肺活量。他對製作者阿德莉雅娜表示「聽起來是很棒的直笛,只是非常~~非常大聲」。之後他們前往德國某地的直笛音樂節,會場到處是訪客和潛在消費者此起彼落的試吹聲,喧囂嘈雜,一時讓人感到萬分焦躁,但是當羅林只用鷹笛吹了幾個音之後,所有人都忍不住停止演奏望過來:鷹笛的音量就是這麼輕易的引人注目。
但另一方面,他也難免覺得疑惑。他可以用這項新樂器演奏什麼曲目?有哪個作曲家有特地為鷹笛寫曲嗎?沒多久,在阿德莉的穿針引線之下,梅耶林和羅林搭上線:梅耶林早在1979年就開始為直笛寫曲,他對這樣新樂器早就躍躍欲試並且以極快的速度寫完將近四十首以弦樂伴奏的鷹笛協奏曲。這下有趣了,問題已經不是該煩惱哪裡有鷹笛作品可演奏,而是「到底該選哪幾首才好啊?」當他們接觸日益頻繁,羅林總是屢屢被梅耶林Email給他的作品內的個人音樂語言所震撼。「風格」一詞很難界定,作曲家通常都很怕被問到形容自己的作品,但梅耶林簡單的告訴羅林「我的音樂可以分成四個類型:夢幻、鄉愁、搖滾、(重)金屬」,身為勇於接觸挑戰各類音樂的作曲家,梅耶林自然也遇過不少奇怪的評論和反應,但是梅耶林認為「我總是以流行音樂作為根基,這些根基會越來越重要,下一代的音樂家可以說是在流行音樂的陪伴下長大,他們對我音樂的熟悉感絕對會比其他作曲家來的多」。本片收錄的曲目是羅林和梅耶林兩人在錄音期間討論後,選定從梅耶林的13首協奏曲中抽出15個獨立樂章而成。
1B1合奏團來自挪威,2008年由斯塔萬格大學弦樂教授,活力充沛的小提琴家楊.畢約蘭格成立,團名是畢耶格史泰一號合奏團(Ensemble Bjergsted 1)的簡寫,亦即斯塔萬格市新落成的音樂廳地址。
 
Chiel Meijering (b. 1954)

Concerto movements for Eagle recorder and strings (2012–13)
1 ) Soprano's Lament 3'40
2 ) The Pied Piper (IV) 4'15
3 ) The Mask Painted White 2'46
4 ) Morning Mist in Bergen 3'11
5 ) Blom 2'19
6 ) Now! (III) 4'47
7) In the Happiest, the Darkest 4'51
8 ) Rock That Flute 2'32
9 ) Now! (II) 3'20
10) Sweet and Crazy 2'53
11) The Pied Piper (III) 3'23
12) Salute 2'50
13) Angels' Gaze 5'14
14) Pentatonic Insomnia 7'14
15) Eagles Commonly Fly Alone 3'50
57'43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