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拉姆斯:鋼琴獨奏作品第二集 Brahms:Works for Solo Piano, Vol. 2



布拉姆斯:鋼琴獨奏作品第二集 Brahms:Works for Solo Piano, Vol. 2
專輯編號: CHAN1075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9511517572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自1986年贏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金牌之後,貝瑞.道格拉斯始終是當今國際相當熱門的音樂家,道格拉斯除了在鋼琴領域上繼續潛心進修,亦嘗試跨足指揮頗有成績。

布拉姆斯21歲完成四首敘事曲(本輯收錄第二、三號),當時布拉姆斯正面臨多事之秋。好友和提拔人舒曼企圖自殺未果被送到波昂附近的精神療養院,布拉姆斯必須強迫自己堅強扮演舒曼太太克拉拉的保護安慰角色,也就在這時布拉姆斯開始對克拉拉產生強烈好感。進退維谷的心境,在在讓四首敘事曲呈現出複雜的深邃情感和抒情風格。

1853年十月,就在他開始起草敘事曲的幾個月前,布拉姆斯完成一首新的鋼琴奏鳴曲,這是他該年耗費春夏兩季苦思創作的心血,之後以第三號鋼琴奏鳴曲出版,也是他規模唯一最浩大的鋼琴作品。結合前兩首奏鳴曲的視野觀點-有古典思緒的第一號、夾帶浪漫情懷宛若幻想曲風格的第二號-無論是在結構秩序或是巧心匠思都比這兩首有過而無不及。

布拉姆斯的鋼琴小品集(作品116-119號)是他最後的鋼琴作品之一,儘管它們偶爾會出現驚鴻一瞥的舊時能量火花,但大部分還是反映出自己內心深處的沈思自省。這很有可能是布拉姆斯為自己或是少數密友所寫的音樂。事實上,克拉拉.舒曼正是見到這些手稿形式的第一人,也說明了她在布拉姆斯心中的份量。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