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韋瓦第:直笛協奏曲 Vivaldi:Concerti per flauto



韋瓦第:直笛協奏曲 Vivaldi:Concerti per flauto
專輯編號: HMC90219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1490202190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韋瓦第的音樂熱烈、激情、直接、奔放,個人風格十分鮮明。他用烈燄般的旋律為小提琴寫下無數樂曲,讓當時的歐洲樂團掀起無可抵擋的小提琴旋風。事實上,在韋瓦第的時代,最受歡迎的樂器是直笛,韋瓦第同樣也用戲劇張力十足的手法為這個構造簡單、歷史悠久,卻音色迷人、充滿田園風情的樂器寫下為數可觀的作品,將其表現力提昇至全新的境界。得獎無數、當今最為活躍的直笛演奏家莫里斯史蒂格,繼錄製薩馬丁尼、柯瑞里、泰勒曼作品後,總算推出韋瓦第長笛作品專輯,自然是張讓眾多樂迷引頸期盼的鉅片!
 
無論是廣為人知的《夜晚》、《田園》、《金雀》等主題協奏曲,或是RV 566、RV95、RV 103等為各種管樂器所寫的協奏曲,或是也可由小提琴擔當獨奏的RV 375,每首樂曲都要求直笛演奏家以精準快速的指法,演奏出如同小提琴快速運弓下連珠而出的琶音,不難想見不會吹奏直笛的韋瓦第,對這件可愛的樂器喜愛有加。而為高音直笛所做的RV 443,更需要演奏家精準的控制力,難度極高,可以猜想是為當時威尼斯當地或造訪威尼斯的大師級直笛演奏家所作。
 
莫里斯史蒂格大展「直笛王子」的魅力,以極為激情熱烈的吹奏帶領義大利「巴洛克樂家」樂團一同詮釋這些令人屏息的絕美作品,儘管速度飛快,但聲線依舊帶骨帶肉,駕馭力十足,絕對讓您拍案叫絕、欲罷不能!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