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 Bruckner:Symphony No. 8 (Bohm)



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 Bruckner:Symphony No. 8 (Bohm)
專輯編號: AUD9549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7
國際條碼: 402214395495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根據漢斯.維爾格編纂的貝姆自傳,貝姆提到「身為華格納崇拜者,我總是對布魯克納抱持親密的感覺。在達姆施塔特(1927-1931年他在當地擔任首席音樂總監)和德勒斯登時我已經指揮過許多他的交響曲...每次開始規劃樂季時我都會大力提出這些作品」儘管貝姆未必被視為布魯克納權威,從這些少數留存的錄音中仍然可以清楚看到他試圖建立自己與眾不同的布魯克納風格:宛若歌唱的分句特色、柔軟溫和的聲音導向、經過仔細算計的速度感讓他可以一點點的滲入交響體裁深處,和多數指揮詮釋布魯克納厚重的交響曲時習慣勾勒出強烈輪廓,營造令人望而生畏的冷峻感可說是截然不同。這份錄音也見證了自信洋溢的貝姆如何抓住布魯克納交響曲的精髓,另一方面他也會與時俱進調整修改自己的手法。布魯克納的音樂在20世紀前葉依然未受到青睞,原因並非僅是體裁龐大這等原因。布魯克納去世後學者才開始研究他並且仔細考究他的作品,這也意味貝姆在世時所看到的布魯克納樂譜其實是大有問題的。很多時候布魯克納將樂譜出版的相關事項都交給夏克兄弟和勞威三位學生。但是他們經常擅自刪減或是更動配器。雖然他們的初衷是希望讓老師的音樂能夠廣為流傳,但卻破壞了作曲家原本已經完美的細節。貝姆對此表示「我演過無數次的布魯克納,所有他的交響曲,我相當確信遵從原始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比較過兩者的細微末節,得到的結論是最終版才是最貼近布魯克納的希望和企圖」貝姆會堅持採用能夠「反映作曲家希望和意圖」的樂譜版本源自他處理音樂的態度:讓自己融入其中並且盡可能以最清楚的方式呈現。根據貝姆的說法「夏克兄弟認為透過他們的修改可以讓廣大群眾更加親近布魯克納的音樂,但是之後證明他們的想法是錯的。要嘛是你本來就很喜歡布魯克納,不然就是完全不想接觸。」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