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莎士比亞之歌 Shakespeare Songs



莎士比亞之歌 Shakespeare Songs
莎士比亞之歌 Shakespeare Songs 莎士比亞之歌 Shakespeare Songs 莎士比亞之歌 Shakespeare Songs 莎士比亞之歌 Shakespeare Songs
專輯編號: HMA19520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0
國際條碼: 079488160172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當莎士比亞戲劇的獨特美感遇上了音樂,便交織出一種浪漫的仲夏夜情懷。自古以來許多作曲家便不斷以莎士比亞的劇本創作出無數動人的音樂篇章,可惜的是流存至今的數量並不多。這張專輯便是將莎士比亞的劇作包括「羅密歐與茱麗葉」、「李爾王」、「奧泰羅」等名劇中的吟詠配上旋律,使您感受到更遼闊的戲劇空間。這些歌曲出自多位英國作曲家如拜爾德、威克斯、莫利等人,也象徵伊麗莎白一世黃金年代的音樂精髓,從古典作曲家的陽春白雪到猥褻的傳統歌謠,無論是戲劇情境或是為了創造某種情緒氛圍,都是如此妥切地符合莎士比亞筆下的意境。例如之前電視廣告冷洗精所選的配樂,便是這張專輯的第7首「你摯愛的我怎會知道?」,出自「王子復仇紀」中哈姆雷特女友奧菲利亞的瘋狂場面,悲慟且抑鬱。此外還收英國民謠「綠袖子」等名曲,即使您不曾體驗過莎劇舞台上的風采,也可以透過歌聲細細品味莎士比亞獨有的絕美。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