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霍夫:小提琴奏鳴曲 Erwin Schulhoff:Violin Sonatas

BBC音樂雜誌當月最佳專輯 (2011.3)

舒霍夫:小提琴奏鳴曲 Erwin Schulhoff:Violin Sonatas
專輯編號: CDA6783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03457117833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978年出生的德國年輕小提琴家塔妮雅.貝克-班達,繼上一張2009年發行的帕格尼尼綺想曲(CDA67763)受到英國留聲機與古典調頻兩本雜誌評選為當月最佳CD之後,塔妮雅於Hyperion的第二張專輯,與同樣來自德國的鋼琴家馬庫斯.貝克合作演出舒霍夫的小提琴奏鳴曲,再度獲得BBC音樂雜誌3月份評選為當月最佳CD。所謂舒霍夫何許人也?他是爵士狂熱者、偶爾又搖身一變成為達達主義者、超現實主義者,同時還是共產主義的擁護者。這些或許是部分可以直接拆解這位異端特例的說明,然而舒霍夫其實遠比我們所能貼上的標籤不僅來的複雜也絕非三言兩語能道盡。這位布拉格出身的神童在十歲之前受過嚴格的德奧體系音樂訓練,爾後又拜入馬克斯.雷格與弗利茲.史坦巴赫兩人門下學習。他的音樂風格難以定義,即便是在他生涯中的任何階段。他的小提琴作品雖然有種難以捉摸之感,也絕對未損減其堪為巨作的特殊魅力。

1. Praludium: Sturmisch (Suite for violin and piano WV18 (Op 1)
2. Gavotte: Massig
3. Menuetto
4. Walzer
5. Scherzo: Schnell
6. Wuchtig (Sonata No 1 for violin and piano WV24 (Op 7)
7. Ruhig
8. Scherzo: Bewegt
9. Rondo: Nicht zu schnell
10. Allegro con fuoco (Sonata for solo violin WV83)
11. Andante sostenuto
12. Scherzo: Allegretto grazioso
13. Allegro risoluto
14. Allegro impetuoso (Sonata no 2 for violin and piano WV91)
15. Andante
16. Burlesco: Allegretto
17. Allegro risoluto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