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易沙意:六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 Ysaÿe:Sonatas for solo violin & other works



易沙意:六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 Ysaÿe:Sonatas for solo violin & other works
專輯編號: CDH5522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03457115226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舊版編號CDA66940 (1997)
 
易沙意生於比利時列日,繼承了維尼亞夫斯基的偉大法國小提琴傳統,是後浪漫時期相當著名的小提琴家兼作曲家。他最重要的作品便是1924年的六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進一步將小提琴曲目拉升至耀眼炫目的新境界。這些曲子雖然個性與主題不同,卻都包含易沙意統一完整的個人風格。每首奏鳴曲各自獻給當時名氣快速竄升的不同年輕新星,整體來看,這套樂曲有許多方面都可以說是20世紀對巴哈六首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與組曲的回應。
 
「孩童之夢」是易沙意送給小兒子的優美抒情樂章,有著搖籃曲的浪漫氣息;「哀歌詩篇(1892-3)」是獻給另一位作曲家佛瑞的作品,易沙意在這裡跳脫年輕時單純為展現小提琴技法的寫作目的。這張專輯是由法國小提琴家菲利普.葛拉芬演奏,他自從贏得1987年的克萊斯勒大賽首獎後,受到大師曼紐因提拔而開啟輝煌的演奏事業,95年成為倫敦易沙意音樂節的音樂總監,96年擔任荷蘭易沙意音樂會系列的負責人。他的老師約瑟夫.金格(Josef Gingold)是易沙意少數的入室第子,因此繼承老師意志的葛拉芬可以說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易沙意權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