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高大宜:弦樂四重奏 Kodály:String Quartets, Intermezzo & Gavotte

BBC音樂雜誌室內樂推薦專輯、每日電訊報五顆星

高大宜:弦樂四重奏 Kodály:String Quartets, Intermezzo & Gavotte
專輯編號: CDA6799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3457117999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十八世紀中開始,古典音樂開始瀰漫著一股匈牙利風,從海頓、莫札特、韋伯、舒伯特、李斯特和布拉姆斯等人的作品中都可以聽到這種趨勢。不過提到民族主義興盛年代的匈牙利音樂,多數人首先想到的還是巴爾托克而非高大宜。實際上多年來兩人的音樂密不可分並且互相影響,無論如何,堅持將純正的匈牙利音樂融入傳統古典音樂都是他們的夙願。專輯內的室內樂作品橫跨高大宜精彩豐富的創作生涯,流露出的正是上述這種期望將古典與鄉野音樂結合的堅定渴望,而非像史特勞斯家族以及其他作曲家附庸風雅的匈牙利風格。巴爾托克提到這位同鄉時說「如果問我說哪位作曲家的作品最能體現匈牙利精神,我會說是高大宜。」
曾以法朗克和佛瑞的專輯贏得BBC 音樂雜誌大獎的但丁四重奏完全將匈牙利音樂豐富的舞蹈能量以及簡潔質樸的民俗精神勾勒的栩栩如生,堪稱是最佳的錄音典範,無怪乎權威音樂雜誌BBC願意給予演奏和錄音皆為五顆星的極高評價。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