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艾爾加:鋼琴五重奏、弦樂四重奏 Elgar:Piano Quintet & String Quartet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1.10)、BBC音樂雜誌當月最佳專輯 (2011.9)

艾爾加:鋼琴五重奏、弦樂四重奏 Elgar:Piano Quintet & String Quartet
專輯編號: CDA67857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03457117857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917年,艾爾加沉浸於環繞鄉下別墅的田園風光,因而下筆譜寫了他作品中最富想像力與靈感的室內樂作品。弦樂四重奏與鋼琴五重奏兩首作品都可說是蘊底深厚又高雅怡人。雖然艾爾加的作品在當時的作曲趨勢中顯得保守而無新意,他本人卻仍然堅守後浪漫主義的陣線。他曾如此寫道「這當中充滿了金碧輝煌的聲響,我就是喜歡。但你們別指望任何劇烈變化的音階或是立體派」艾爾加這闕鋼琴五重奏的規模可以說直逼管弦樂的聲音效果。郭德納弦樂四重奏本身的演出已經宛若一道精緻的料理,加上鋼琴家皮爾斯.藍的調味,更是讓聽者彷彿品嚐了一道又一道的聽覺饗宴。此外,專輯內還有四首之前未錄音的鋼琴獨奏作品,其中最後一首更是艾爾加72歲時所發表。這些成串的小品在皮爾斯.藍的精細詮釋下,每首都顯得格外親切迷人。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