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柴可夫斯基:第一號交響曲、暴風雨 Tchaikovsky:Symphony No.1



柴可夫斯基:第一號交響曲、暴風雨 Tchaikovsky:Symphony No.1
專輯編號: HMC90222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6
國際條碼: 31490202220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柴可夫斯基作於1866年至1893年的六首交響曲,可以清楚的分成兩個部分:前三首各有不同於彼此的明確風格,大體上可以說靈感偏向客觀;餘下三首則是由共通的標題性構想所串連,而且以強烈的主觀描寫他的內心世界。
「我是俄國人、俄國人、俄國人!」因為很重要所以柴可夫斯基說三次,彷彿已經預知將會有許多評論寧可稱他為「折衷主義」或「世界主義」也不願把他歸為「國家主義作曲家」。俄羅斯的寒冬,揉合了沈思的哀愁和生動如畫的刺激感,反映出這片大地上的情感與地理景觀,也啟發了26歲的柴可夫斯基寫下他的《第一號交響曲》,振奮人心的末樂章更加入了一首道地的民謠歌曲。
但回頭來說,柴氏的確也是位閱卷豐富的世界主義者,像是他1873年以莎士比亞的作品「暴風雨」所寫成的《交響幻想曲》就是一例,這首作品雖然效果華麗,卻鮮少錄音,1878年該曲在巴黎萬國博覽會上首演,引起極大的迴響。
帕布羅.艾拉斯-卡薩多樂於享受指揮不同類型的曲目,從經典的交響曲和歌劇、考據歷史的古樂演出或是最前衛的當代曲目都在他的涉獵範圍。2011年他接下位於美國紐約的聖路克管弦樂團首席指揮一職,現在任期延展至2017年9月。這是該團首度現身HM廠牌,以該公司的錄音技術水準,相信會帶給樂迷一番截然不同的感動效果。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