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琉森音樂節歷史名演Vol.8~安妮.費雪、里昂.弗萊雪 Lucerne Festival Historic Performances Vol. VIII~Annie Fischer、Leon Fleisher



琉森音樂節歷史名演Vol.8~安妮.費雪、里昂.弗萊雪 Lucerne Festival Historic Performances Vol. VIII~Annie Fischer、Leon Fleisher
購買數量:  
   - 或 -   
一轉眼,Audite公司的琉森歷史名演系列也到第八集了!本片收錄1960和1962年兩位鋼琴大師首度登上琉森音樂節的經典演出:匈牙利鋼琴家安妮.費雪與美國鋼琴家里昂.弗萊雪。這批錄音不僅是首次發行,更是記錄他們藝術顛峰的重要音樂文獻。
李希特曾說安妮是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並說她「有真正的呼吸和真實的深度」。安德拉斯.席夫(Andras Schiff)也說「我從未聽過如此充滿詩意的演出」。安妮.費雪1914年生於布達佩斯,孩童時期就上台公開獻藝,1930年贏得國際李斯特大賽,之後除了戰爭時期之外,演出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然而,由於她的錄音室專輯並不多,因此往往得熟門熟路的行家才有機會一窺究竟。也因此像本片這樣的現場錄音,又是首次發行,自然更顯珍貴:安妮.費雪在琉森的演出僅有1960年夏天這麼一回,但她完全理解舒曼鋼琴協奏曲內的纖細敏感、如室內樂般的非凡詩意,連瑞士的「新蘇黎世日報」也大讚她「獲得超乎尋常的巨大成功」。和她一同進行這趟愉快音樂探索之旅的則是朱里尼以及來自英國的愛樂管弦樂團。
弗萊雪1962年首次站上琉森舞台時才34歲,與安妮.費雪相同,此刻亦是他演奏生涯飛黃騰達之時,弗萊雪以神童之姿出道,此後音樂之路可謂一帆風順。然而好景不長,就在他結束琉森演出(首次完整發行)沒幾個月,他卻患上了局部肌張力不全(focal dystonia)導致右手無法繼續使用。弗萊雪並未因此灰心喪志,往後的數十年間,他成為專攻左手演奏曲目的權威,多虧日新月異的醫療技術,晚年的弗萊雪終於可以再次用雙手彈奏鋼琴。本片他演奏極為拿手的貝多芬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由喬治.塞爾指揮瑞士節慶管弦樂團與他搭檔,弗萊雪高貴優雅澄澈無暇的手法讓人忍不住拍案叫絕。事實上前一年塞爾與弗萊雪兩人已經合作過錄音室專輯,有興趣的樂迷也不妨拿來作為對照組。本次演出的下半場曲目是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收錄於本系列第三集-喬治.塞爾,同時榮獲金音叉大獎以及入圍國際古典音樂大獎(ICMA)。
厚達32頁的解說冊以三種語言提供兩位鋼琴家完整豐富的背景資訊,搭配多張參與上述演出的資料庫照片,也是相當值得入手的理由。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