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弗利柴系列6 - 貝多芬:第7、8號交響曲 Ferenc Fricsay Edition Vol. 6 - Beethoven:Symphonies Nos. 7 & 8 & Leonore Overture No. 3



弗利柴系列6 - 貝多芬:第7、8號交響曲 Ferenc Fricsay Edition Vol. 6 - Beethoven:Symphonies Nos. 7 & 8 & Leonore Overture No. 3
專輯編號: AUD9559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8
國際條碼: 402214395593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34歲的弗利柴首次指揮RIAS交響樂團,不久後隨即成為該團首席指揮。在他嚴格的訓練之下,樂團不出幾年就成為國際知名的一流樂團。這張專輯內的三曲錄音都是弗利柴和RIAS合作初期短暫卻豐碩的成果。他相當清楚所謂節奏與力度的概念該是如何,身為當代指揮的縮影,這點優勢亦是他建立聲望的重要關鍵。此外他對樂團的嚴格要求以及指揮歌手時的直覺,也讓他成為廣播或錄音的最佳合作夥伴。簡單的說,對柏林市立歌劇院(現今的德意志歌劇院)、RIAS以及DG唱片公司而言,弗利柴無疑曾經是他們最炙手可熱的明星。
1954年弗利柴離開RIAS前往美國德州休士頓,其間偶爾會回來客串,直到1959年才又再度與樂團正式合作,此時的RIAS已經更名為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專輯內的貝多芬錄音是弗利柴和RIAS第一次合約即將到期前的錄音,也是這段合作期間的高峰狀態。透過這張專輯,弗利柴當時的音樂風格完整清晰的從喇叭一路流洩至聽眾耳朵之中:毫不拖泥帶水的精準演奏,顯而易見的力度變化,少數經過縝密計算的彈性速度變化。
無論從技巧或是準確度來看,都足以證明RIAS交響樂團是最能完美體現弗利柴指揮藝術的理想伙伴。弗利柴的詮釋藝術因為這張專輯得以再次閃耀於我們面前,他的詮釋手法在1950年前後不僅可說聞所未聞,而且帶有強大的影響力,這點即便放至今日,也依舊讓人忍不住鼓掌叫好。
 
Symphony No. 7 in A major, Op. 92
I. Poco sostenuto – Vivace(11:44)  
II. Allegretto(08:12)  
III. Presto(07:34)  
IV. Allegro con brio(07:02)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I. Allegro vivace e con brio(10:04)  
II. Allegretto scherzando(04:00)  
III. Tempo di Minuetto(04:44)  
IV. Allegro vivace(07:49)  
 
Leonore Overture No. 3 in C minor, Op. 72
Adagio(03:28)  
Allegro(04:19)  
Tempo I(06:24)  
 
75'22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