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弦樂四重奏第一集 Beethoven:Complete String Quartets Vol. 1

BBC音樂雜誌錄音、演奏五顆星(2013.7)

貝多芬:弦樂四重奏第一集 Beethoven:Complete String Quartets Vol. 1
專輯編號: AUD9268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402214392680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充滿活力的輪廓就像亞曼尼西裝一樣時尚優雅,量身訂做打造出完美的音樂」英國弦樂雜誌〈史特拉德〉
 
2000年義大利室內管弦樂團巡迴演出時四位志氣相投的團員決定成立四重奏,花了兩年時間他們在克雷莫納成立了現在的四重奏,另一方面克雷莫納也是以製作弦樂器知名的城市,舉凡阿瑪蒂、史特拉底瓦里與瓜奈里都是出自於此。因而他們決定以此城市作為團名。不過短短十多年,該團已經迅速竄昇成為同世代中的四重奏佼佼者。四人也積極投入教學,在歐洲各地舉辦大師課嘉惠學子。1800年貝多芬開始著手作品十八號的六首弦樂四重奏,這套作品象徵他的作曲技巧已經從業餘音樂家蛻變往前邁進,也推展了當時弦樂四重奏的風格。裡面的第六首一直令人有點費解,在前三樂章可以看出貝多芬如何運用從海頓與莫札特身上學到的技巧讓四重奏更加洗練,但是到了第四樂章風格卻陡然丕變,如同標題「哀傷」所述,充滿過重的和聲和刺耳的動態對比,貝多芬傳記作者推測或許這和他因為失聰而封閉自己遠離人群有關。克雷莫納選擇從貝多芬初期、中期與晚期各挑一首作為系列作第一集的曲目。作品95號挑戰了所有四重奏的力道和集中度,是相當奇特的四重奏作品之一「簡潔到你會以為是極簡主義」第一部小提琴克里斯蒂亞諾如此說。1810年貝多芬以F小調四重奏作為他的四重奏終點,「這首作品是寫給小部份懂得欣賞的行家而且可能在他生前從來沒有公開演出」儘管面臨艱難的創團過程,但是他們依舊堅持選擇這條辛苦的道路而非選擇當管弦樂團團員或是音樂院教授,當我們聽到克雷莫納的演出後,應該可以為此感到欣慰。
 
    String Quartet in B flat major, Op. 18 No. 6 Quartetto di Cremona
    I. Allegro con brio (05:54)  
    II. Adagio ma non troppo (06:41)  
    III. Scherzo - Trio (03:10)  
    IV. 'La Malinconia'. Adagio - Allegretto quasi Allegro (08:29)  
 
    String Quartet in F minor, Op. 95 No. 11 Quartetto di Cremona
    I. Allegro con brio (04:11)  
    II. Allegretto ma non troppo (06:37)  
    III. Allegro assai vivace ma serioso (04:33)  
    IV. Larghetto espressivo – Allegretto agitato (04:44)  
 
    String Quartet in F major, Op. 135 No. 16 Quartetto di Cremona
    I. Allegretto (06:29)  
    II. Vivace (03:23)  
    III. Lento assai, cantante e tranquillo (06:49)  
    IV. “Der schwer gefaßte Entschluß (The difficult decision).” Grave,... (06:56)  
 
TT: 67:52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