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浪漫鋼琴協奏曲63 - 高達 The Romantic Piano Concerto 63 - Godard:Piano Concertos



浪漫鋼琴協奏曲63 - 高達 The Romantic Piano Concerto 63 - Godard:Piano Concertos
專輯編號: CDA6804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34571280431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這張專輯和同系列其他作曲家最大的不同就是班傑明.高達的照片與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的相似度高達90%,我們應該直接將這張專輯鎖定在少女市場!」筆者看到Hyperion的介紹時不禁莞爾,這也太幽默了吧!
向來以開發浪漫樂派未知的鋼琴協奏曲為目標的浪漫鋼琴協奏曲系列進入第63集,主角是19世紀法國作曲家班傑明.高達的第一、二號鋼琴協奏曲。撰寫解說冊的傑瑞米.尼可拉斯說「高達是兼具馬斯奈豐富感性的旋律魅力和聖桑結構技巧的優秀作曲家」。曾寫過無數類型作品的高達在身後留下的鋼琴獨奏作品就超過七十首,在風格上他跟隨孟德爾頌和舒曼一脈的傳統,可惜在當時音樂風格推陳出新風起雲湧的年代,這種保守語法反而讓他名氣日漸下滑,直到今日幾乎已被人遺忘。但是,收錄在專輯內的三首鋼琴作品在技巧方面高達絕對是大幅領先他的兩位偶像,絢爛華麗的表現手法甚至輕易的就讓人聯想到同期的李斯特和魯賓斯坦。
演奏組合是在本系列有十來張錄音,也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霍華.薛利與塔斯馬尼亞交響樂團。兩者合作多年默契自然不在話下,對樂曲的深度瞭解連帶讓詮釋刻畫入木三分。在兩者的完美搭配下,我們終於能夠重新體會這位帥哥作曲家的音樂魅力並且給予全新的評價。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