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塔利許四重奏/貝多芬:第13號弦樂四重奏 Talich Quartet/Beethoven:String Quartet no.13



塔利許四重奏/貝多芬:第13號弦樂四重奏 Talich Quartet/Beethoven:String Quartet no.13
專輯編號: LDV27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77000190187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La Dolce Volta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第13號共有六個樂章(從第12到第14號,每一首增加一個樂章),比起這點更值得注意的是,每個樂章乃至全部的結構所蘊含的豐富音樂論證角色、比例、對比、不規則性等特點都比以往還要來得強烈。甚至音樂本身彷彿雄辯般滔滔不絕的現象也有增加的趨勢,在這首作品當中可以發現貝多芬在意的目標和海頓奠定的古典形式理論已是漸行漸遠。
貝多芬的降B大調大賦格作品133號,是一場精神與物質的奮力搏鬥,也是一場沒有贏家的鬥爭,融合交疊無限的詩意幻想之後卻又予以剔除,在這個世界裡迸發而出的活力遠遠超過功能性。這是貝多芬和表現手法與對位法之間最後也是最偉大的對抗交鋒。
1964成立至今已經半世紀的塔利許四重奏,是當今最富盛名的四重奏之一,創團小提琴家老塔利許是捷克愛樂指揮瓦茲拉夫.塔利許的姪子。1977年老塔利許決定交棒給兒子,也是家族內最年輕的音樂家小塔利許。該團歷久彌新的獨特風格、表現手法以及音樂哲學,讓他們在國際樂壇享譽五十年。新一代成員不僅保有輕快的風格同時維持演奏濃度,自然表現又能融入自身豐富的音樂體驗,深刻的表達出來。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
標簽: 塔利許四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