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孟德爾頌:無言歌 Mendelssohn:Songs without Words (Perianes)



孟德爾頌:無言歌 Mendelssohn:Songs without Words (Perianes)
專輯編號: HMC90219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1490202195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孟德爾頌身處的時代儘管依然帶有古典主義的精神,人們卻開始逐漸偏向探求抒發個人情感的浪漫主義。他出生的時間比蕭邦和舒曼早一年、比李斯特早兩年,自然而然他也和當時風起雲湧的眾多藝術文化運動中拋頭露面的主角有所接觸並且保持良好的友誼。儘管如此,他所受到的訓練和自然天性都讓他在放眼未來的同時又能著眼於過去。孟德爾頌的時代市面上有不少抒發情感的鋼琴小品,但是能創造出截然不同聲音個性的可能也有他而已。如同夜曲之於蕭邦(雖然是愛爾蘭作曲家費爾德所發明),無言歌無疑是最能代表孟德爾頌的鋼琴作品。
這張專輯選錄四首無言歌的經典,去除包含文學視角在內的所有餘贅;有魔幻氛圍的《奇想輪旋曲》;對古典主義的秩序表達無限讚嘆崇拜;最後是向巴哈致敬的《前奏曲與賦格》。孟德爾頌的縱橫才氣在此一覽無遺。
哈維耶.裴瑞亞涅斯是目前西班牙最令人期待激賞的年輕鋼琴家。除了西班牙本地的諸多音樂節,裴瑞亞涅斯也曾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倫敦的巴比肯藝術中心、威格摩爾廳、東京三多利音樂廳以及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登台演出。身為Harmonia Mundi簽約藝人,裴瑞亞涅斯曾先後推出舒伯特、尼布拉、孟波、法雅、貝多芬以及同時收錄蕭邦和德布西的鋼琴作品專輯。2012年西班牙文化部頒發「國家音樂獎」表彰他的音樂貢獻。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