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泰勒曼、布列頓:雙簧管作品 Telemann & Britten:Music for Oboe



泰勒曼、布列頓:雙簧管作品 Telemann & Britten:Music for Oboe
專輯編號: SU412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00999254121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SUPRAPH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優美光澤、動人豔麗,多變的表現能力,你相信這全部都是一把雙簧管獨奏辦到的嗎?
或許很多人認為不過就是一把旋律樂器究竟能夠表現多少音色、濃淡和特色?雙簧管獨奏音樂儘管相當稀少,但是每一首都堪稱是雙簧管演奏家自豪的珠玉珍藏:像是布列頓就將雙簧管與他讀完古羅馬詩人奧維德的詩作「變形記」後的靈感結合,創作出「六首變形曲」。以音樂逐一將牧神、費頓、妮歐碧、酒神、納魯西斯和水神等六位羅馬神話人物具體化,經過布列頓巧妙的轉換之後,呈現出與人類截然不同的面貌。作品1951年完成後獻給雙簧管演奏家喬伊,她同時也是布列頓作曲家好友羅特藍.包頓的女兒,同年由她在布列頓一手創立的奧德堡音樂節首演。
泰勒曼堪稱是多產的作曲家,他的12首幻想曲同樣充滿豐富多變的特色。這套獨特的樂曲原本是為長笛設計,但是以雙簧管演奏更能符合巴洛克的演奏習慣,讓獨奏家有機會將演奏性能、寬廣的色彩幅度和表現能力發揮至極致。能自由在巴洛克和當代作品之間切換自如毫無掛礙的,正是捷克雙簧管演奏家韋蘭.魏維卡令人讚嘆的地方,除了在國際大賽屢屢獲得佳績,更是位優秀的獨奏家。70分鐘左右的曲目在他的指尖下每顆音符動靜皆宜彷彿被造物主注入靈魂生命一般,令人讚嘆!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