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伊莎蓓兒佛斯特 / 楊納傑克: 小提琴奏鳴曲 Isabelle Faust / Janacek: Violin Sonata



伊莎蓓兒佛斯特 / 楊納傑克: 小提琴奏鳴曲  Isabelle Faust / Janacek: Violin Sonata
專輯編號: HMA195179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14902017933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這張專輯主要收錄三首來自摩拉維亞至波蘭的20世紀重要室內樂作品,全都與中歐音樂圈緊緊相連。首先是楊納傑克和齊瑪諾夫斯基的作品剛好都是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打時所作,後者的神話和魯托斯瓦夫斯基的組曲更是波蘭音樂的指標性作品,兩者創作時間分別是20世紀的頭與尾(1915、1985)。話說回來,如果要說這三首當中有誰運用了特定的聲音色彩,那無疑又是魯托斯瓦夫斯基的組曲和楊納捷克的奏鳴曲,粗野大膽的風格加上特殊的樂器演奏技巧創造出宛若戲法般的驚奇,另一個共通點則是它們不約而同都以某種古典曲式為創作目標。
伊娃.庫貝克為波蘭鋼琴家及教授,曾就讀華沙蕭邦音樂大學以及倫敦皇家音樂院,1992年在慕尼黑室內樂大賽的鋼琴/大提琴項目中拔得頭籌。庫貝克長期以來致力於蕭邦和波蘭音樂,此外她對當代音樂所投注的心力亦是有目共睹。
伊莎貝拉.佛斯特1997年在HM發行出道專輯-巴爾托克的小提琴奏鳴曲,立刻勇奪該留聲機雜誌年度青年演奏家的殊榮。其後陸續推出的專輯皆是膾炙人口並且獲得許多樂評的強力推薦,儼然已是該廠牌的小提琴一姐。此外她曾分別與貝洛拉維克以及阿巴多兩度灌錄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前者雖已絕版但該曲後來另外收錄於佛斯特的精選集,後者則是佛斯特在HM的經典專輯,值得一聽!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