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康拉丁.克羅采:豎笛四重奏、鋼琴四重奏&五重奏 Kreutzer, C:Quartets、Quintets



康拉丁.克羅采:豎笛四重奏、鋼琴四重奏&五重奏 Kreutzer, C:Quartets、Quintets
專輯編號: C51299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9
國際條碼: 401179051212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在悠久的古典樂歷史中,每個作曲家及演奏家都有著截然不同的際遇,有的在當時叱吒風雲,如今只有對古典樂有較深入研究才認識的如:薩里耶利、馮.畢羅;也有像舒伯特這種生前顛沛流離,現在卻每個人都能對他的作品哼上幾句的人,令人不勝唏噓。而在古典音樂界中,有兩位作曲家都叫克羅采(Kreutzer),分別是:法國的魯道夫.克羅采(Rodolphe Kreutzer, 1766-1831)及德國的康拉丁.克羅采(Conradin Kreutzer, 1780-1849),他們在當時除了以歌劇聞名,兩人也是演奏家及指揮家,但現在卻較少為人所知,前者由於貝多芬第九號小提琴奏鳴曲的標題以他為名,大幅提升他的知名度。
這張專輯則是康拉丁.克羅采的室內樂作品集。現在他的作品一般較為人知的應該是歌劇《格拉那達的營房》以及一首七重奏室內樂。不過在當時他與海頓可是交情深厚,海頓也相當看好他,他成名在韋伯之後,後來發表幾部帶有韋伯風格的歌劇後也是大獲成功。他的作品有著異常優美的旋律及深度,可惜後來只剩幾首代表作品流傳至今。
此張專輯特地收錄他三首精采萬分,但較罕為人知與演奏的室內樂作品,在資訊發達、現代樂作品接受度還不高的現在,這些藏在圖書館及出版商櫃子深處的作品無疑是滿足聽眾及演奏家的最好選擇!
擔任鋼琴演奏的是德國鋼琴家湯瑪士.杜斯(Thomas Duis),1958年出生於法蘭克福,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於1986年魯賓斯坦鋼琴大賽中拿到了第二名(第一名從缺)。他曾與捷克愛樂與以色列愛樂合作,也曾與齊瑪曼合作過室內樂作品,是相當優秀的演奏家,1994年起於奧地利的格拉茲任教。其他演奏家都是古典合奏團的成員,該團由致力發掘早期古典作品不餘遺力的豎笛大師迪特.克洛克於1960年代創立,他們為許多早期作品留下珍貴的錄音,雖然大師已於2011年離開我們,但留下的錄音將讓他繼續在世界上發揚光大!
(文:陳俊嘉)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