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30而立~哈根四重奏創團30週年紀念專輯 Hagen Quartet 30



30而立~哈根四重奏創團30週年紀念專輯 Hagen Quartet 30
專輯編號: MYR006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426018351006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Myrios Classic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哈根弦樂四重奏,創立三十週年紀念專輯登場!
Q:這張紀念專輯是否可以簡單視為你們的代表典範?
A:一點也沒錯。對身為音樂家的我們而言,這張專輯完全反映出我們現在所關注的事情。不僅是對曲目的選擇-當然海頓和舒伯特對我們來說也是同等重要-更重要的是音樂詮釋的手法。以莫札特這首作品來說,意謂著會提高戲劇效果的娛樂性-這是我們以前未曾嘗試過的。如何盡可能生動的描寫像是休止符、延長、不和諧音和某些劇烈的情感場合,是我們現在比較在乎的事情。這點同樣也可以套用在魏本的作品,即便這首樂曲基本上已經帶有「劇烈的情感」。同樣地,貝多芬的這首作品也是如此。對我們來說傳達出相似深層的個人感受是很重要的事情:像是第二樂章,有人正試圖和他的神進行交流,至於是哪個神並不是重點所在。這種情感的絕對性會不斷反覆貫穿這三部作品的主題。貝多芬-莫札特-魏本三者的組合毫無疑問也是我們最具代表性的曲目。
 
Q:是否能描述一下近年來貴團的心路歷程?
A:原則上,我們在詮釋音樂語言和創造對比這些逐漸消逝的事情上做了蠻多嘗試。或許也營造出另一種時間感,同時用不同的方式來理解休止符。就這層意義上,遇見庫泰格(Gyorgy Kurtag)對我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事情。我們有幸能和他交流討論他的作品-Mikroludien,這不僅讓我們興致盎然,也激發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去看待並且理解魏本。然後又進一步豐富充實了我們對貝多芬和莫札特的認知。最終創造出一種循環-而這一切都發軔於魏本這首年代和我們最接近的作品。我們相信這次體驗尤其會讓(專輯內的)莫札特聽來更為現代而且更為人性。
《節譯自專輯解說冊》
 
哈根弦樂四重奏可說是當今世上具有數一數二的實力與人氣的室內樂團體,1981年獲得奥地利洛肯豪斯室内樂音樂節(Lockenhaus Chamber Music Festival)評審團大獎以及聽眾獎,翌年又在樸茨茅斯弦樂四重奏大賽(Portsmouth String Quartet Competition)奪得首獎,隨即與DG簽約,陸續發行40張以上的專輯。為了紀念樂團創立30週年,一方面也是宣告和Myrios廠牌之間的全新合作,哈根四重奏一口氣推出兩張專輯回饋樂迷(另一張為MYR007)。本輯收錄貝多芬、莫札特和魏本三人的作品,粹煉澄澈的感性和無懈可擊的樂團魅力一覽無遺,更值得大書特書的還是本輯採用SACD的高音質,讓人得以親近至高無上的美好音樂。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