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瑪爾姬一九五三~六六年 R I A S錄音集 Ferenc Fricsay - Portrait Johanna Martzy



瑪爾姬一九五三~六六年 R I A S錄音集 Ferenc Fricsay - Portrait Johanna Martzy
專輯編號: AUD23424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402214323424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法國《音叉》雜誌四星推薦:與DG版本相比,本錄音可說是近乎完美。幽微之處幾乎原封不動,陽剛氣息的力道,激情,熱度與磁性,全部在錄音之中。
《BBC音樂雜誌》四星推薦:又一個值得珍藏的瑪特齊錄音,包含1953年在DG商業錄音前為柏林電台錄製的同曲目錄音。
《留聲機雜誌》評鑑:RIAS製作的錄音更為柔美,音質更為透明,獨奏音像也與樂團一體成型;DG較為直接的錄音版本聲線較為銳利,聲音焦點全在瑪爾姬上,最後一樂章的表現也稍遜。
 
喬漢娜.瑪爾姬(1924-1979)無疑是二十世紀最具傳奇色彩的小提琴演奏家。她的優異天資,以黑馬之姿轟動西歐與北美樂壇,正當她演奏生涯達到頂峰之際,又急速退出音樂舞台。雖然知道她名字的人不多,但凡是聆聽過她的演奏的人,無一不被他感染力強大的演奏震懾,讓人難以忘懷。
 
在二次大戰結束後,她自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脫穎而出,人氣在西歐與美洲如扶搖直上。然而,某次她在媒體訪問中明確表示不願在東歐共產國家(包括他的祖國匈牙利)演奏,卻為她惹上政治風暴:在1959年的愛丁堡音樂節中,捷克愛樂抹黑他在二戰期間支持匈牙利親納粹政權,拒絕與她同台演出,對她名聲造成重大的影響。晚年的她,開始減少演出次數,將生活重心轉向家庭與教學。1979年,瑪爾姬因癌症離開人世。
 
儘管瑪爾姬因淡出舞台而受世人短暫遺忘,但隨著她的錄音近期重見天日,她再度受到關注,這次Audite推出她在柏林RIAS電台的錄音,與現在市面上的廠牌錄音相比,更顯珍貴。本次發行中最受人矚目的便是1953年6月8日與弗利柴指揮RIAS交響樂團合奏的德佛札克《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此錄音一氣呵成,錄音層次分明,與幾天後DG於同地點錄製同團隊演奏的同曲目版本相比,更為出色。而從她演奏的拉威爾《以佛瑞為名的搖籃曲》以及法雅《西班牙舞曲》可以發現,她的演奏情緒豐沛又不失控制,與世人對她客觀、剛毅的詮釋手法有很大的對比。這批珍貴的廣播錄音,不僅讓大家更能了解瑪爾姬演奏藝術的全貌,平衡優異的音質更讓人驚喜,擁有極高的收藏聆賞價值!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