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歡樂聖誕 Christmas with the Pops: Traditional Christmas favorites

餘音繞樑、三月不絕的古今聖誕音樂

歡樂聖誕 Christmas with the Pops: Traditional Christmas favorites
歡樂聖誕 Christmas with the Pops: Traditional Christmas favorites
專輯編號: CD8022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0
國際條碼: 00894080226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由Telarc精心創作的這一套完整的聖誕音樂巡禮。包含了自古至今所有著名的聖誕音樂巡禮,並且以有趣的次序安排,從第一曲「喜訊的降臨」開始,它像說故事一般地將聖誕節的各種場景一幕幕地演奏出來,直到最後一首「平安夜」大家也該入睡了為止。   

由康澤爾指揮的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為主貫穿整張唱片,並配合有「五月慶典合唱團」及「創造兒童合唱團」和四位包括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低音做穿插的演唱,使得聽者感覺到無比多樣性的變化,愈聽愈著迷,大人小孩都愛聽。   

管弦樂團溫暖豐富的音響烘托了聖誕節歡樂的氣氛,康澤爾指揮的樂團以輕快的節奏,愉悅的旋律勾畫出動人的畫面,尤其是獨唱者以平易近人的唱腔,虔誠的心將多首聖誕歌曲賦予光輝的生命力,聽者可以很容易進入音樂的內涵之中,兒童合唱團天真而燦爛的音質更讓人感到無比的親切。 這張唱片所包含的除了我們耳熟能詳的一些歌曲之外,還收集了許多旋律非常優美的聖誕音樂和歌曲,聽來真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最主要的當然是氣氛的烘托,在此張唱片中,這是最成功的因素,注入普天同慶感覺的這張唱片,適合全家人聖誕佳節一起欣賞。

雙重樂格、雅俗兼擅- 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大眾管弦樂團   

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五個樂團之一,成立於1895年;在至今已達九十五年的長遠歲月裡,曾由許多著名的音樂家引導這支樂團的成長,如史托科夫斯基(Leopard Stokvsky)、雷奈(Fritz Reiner)、古森(Eugene Goossens)、魯道夫(Maz Ruddlpa)、許伯斯(Thomas Schippers)以及基藍(Micheal Gielen)......等。現任的音樂總監為羅培茲柯布斯(Jesus Lopez-Cobos),他善於掌握各種樂器的諧調性,使得樂團能夠表達出精緻細膩的感覺,邁阿密先鋒讚揚「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所觸及的所有音樂,經由羅培茲柯布斯的指揮,聽起來閃亮、鮮活且順暢如戲劇」。   

辛辛那提交響樂團的團員多半為德國後裔,所以樂團不但保有德國的音樂傳統特色,展現出豐富、溫暖、幽深的特質,更有鮮明活潑的美國風格。自創始以來,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在推介音樂方面,居美國樂團的領導地位;此外,更不斷將各類型的室內合奏引介給愛樂者。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演奏的曲目涵蓋了拉威爾、德布西、巴爾托克......等人的作品,甚至柯普蘭、葛羅菲的現代前衛音樂。由於國內外的巡迴演奏及不斷推出的暢銷唱片,因此辛辛那提交響樂團不論在美國或世界各地,都擁有難以數計的樂迷。   

辛辛那提交響樂團與Telarc唱片公司簽約合作錄製唱片以來,已使樂團晉身為錄音界最活躍的演奏團體。Telarc獨到的錄音技術受到唱片界及音樂界的肯定與讚賞,被樂評家公認為現今古典音樂最好的製作公司。他們初次合作錄製的四張唱片便獲得空前的成功,而演奏法雅作品的專輯唱片當選為1987年,Stereo Review雜誌的年度唱片,此外該團演奏錄音的布魯克納第7號交響曲被American Record Guide評為「美國錄製最好的布魯克納音樂之一」,Audio雜誌則說「這張布魯克納第7號是個勝利」。   

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在羅培茲柯布斯及流行曲目的指揮康澤爾領導之下,聲譽日隆,隨著1984年河岸音樂中心開啟以來,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在此地的音樂季演奏會,每年都吸引數百萬的樂迷聆賞。   

辛辛那提交響樂團以其持久的活力、深厚的傳統,可望成為廿世紀,以至廿一世紀極重要的文化資產。 大眾王子-艾瑞克‧康澤爾   康澤爾被芝加哥論壇報稱為「大眾王子」,是舉世最傑出的「橫跨古典流行音樂」指揮家;他受歡迎的程度可從聽眾多達二萬二千人的管弦樂演奏最高出席紀錄看出,而他與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合作的廿三張唱片,都曾榮登「告示牌」(Billborad)雜誌古典排行榜。1989年,他獲新力的「第凡尼‧沃克門獎」,表揚他「十年來眼光長遠的唱片錄製計劃」,而1988年至1990年,康澤爾連續三年獲「告示牌」雜誌評選為「橫跨古典流行藝術家」第一名。   

康澤爾首度演出是指揮聖達費歌劇。而1970年他應亞瑟‧費德勒之邀,指揮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接著在波士頓音樂廳及巡迴全美及英國演出時,指揮該樂團演奏八十五場次。康澤爾也常擔任美國許多著名樂團的客席指揮,諸如芝加哥、洛杉磯、克里夫蘭、費城、多倫多、明尼蘇達及底特律等交響樂團。   

康澤爾指揮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與TELARC公司合作錄製的唱片已有三十張,其中「真善美」、「毛骨悚然」及「海上雄風」都曾居橫跨古典排行第一名:「狄斯耐奇蹟」也被提名葛萊美獎兒童曲目的最佳錄製,也是日本1990年的古典排行冠軍;而「美國節慶」更榮獲歐洲最高榮耀的「唱片大獎」。1990年十一月康澤爾指揮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在台北演出二場,風靡了全場滿席的聽眾;演奏最後一首曲目完畢時,欲罷不能地應聽眾熱烈要求而演奏了三首安可曲,其中台灣民謠「桃花過渡」旋律響起時,全場聽眾爆出如雷的掌聲與瘋狂口哨聲,樂團與聽眾融成一片,以音樂做了一場心靈的交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