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美食、良酒與歌謠──文藝復興時期歐洲的音樂與宴飲 Food, Wine & Song

美食醇酒配上佳樂,人生幸福莫過如此

美食、良酒與歌謠──文藝復興時期歐洲的音樂與宴飲 Food, Wine & Song
專輯編號: HMU907314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0093046731427
音樂家:
奧蘭多合唱團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下,享受人生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即使在生活環境較差的中古歐洲,從王公貴族的奢華饗宴,到市井小民的粗茶淡飯,他們都懂得用音樂來增添進食的喜樂,也因此,音樂文化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這張以食物為主題的「餐桌音樂」選輯橫跨三百五十年的音樂素材,從11世紀初的法蘭西、英格蘭、義大利、勃根第、西班牙、葡萄牙到14世紀末的德意志,各地音樂文獻中都蘊藏著對食物的記載,而成立於1988年,甫於1996年得到留聲機雜誌早期音樂大獎的奧蘭多合唱團,在這張首度於harmonia mundi出擊的專輯中,就遍尋這些資料,以悠揚的四部男聲合唱演唱而成。除了演唱者的權威性之外,內頁製作也相當具有質感,除了有這22首曲子的解說之外,而娓娓道出這些以食物為主題的樂曲所處的歷史背景,讓我們真實而貼近地了解當時庶民最直接的,由音樂與食物所構築的快樂生活。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