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ontre-tenors 假聲男高音小百科-夢想與寫實 (2 CD)

兩張經典錄音圖文並茂的精闢指南,以精確詳盡的專業素養探索最偉大的閹人歌者、假聲男高音、男聲最高音、假聲唱法:其間的差異為何?今日最偉大的假聲男高音

Contre-tenors 假聲男高音小百科-夢想與寫實 (2 CD)
專輯編號: HMB590017.18
專輯類型: 雙CD
國際條碼: 0794881478323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長久以來,最高音聲部大家族總是令人激動不已:兒童、閹人、假聲的聲音占有不同於其他聲部的另一特殊地位,從中古世紀一直到現代音樂,其重要性也隨著時代不同而有所變化。今日由於樂譜錄音匯集及研討分析使其變得非常豐富。本小百科首先回溯到最高音部的起源:詞彙及用法的起源。彼德.紀爾根據已出版對假聲男高音探討的論集,以一種極其精確、詳盡的專業素養來探討這樣一個既富音樂性,又兼俱生理狀況的自然律。因為這種狀況並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那麼簡單! “假聲男高音”、“最高男聲部”、“假聲唱法”等詞彙常常相互使用,隨著時間的不同而有所變化,所以我們常會對假聲男高音感到困惑:經由48頁豐富的資料及二張CD音樂導聆,彼德.紀爾破除這些專有名稱的神秘,帶領我們遨遊在既是巴洛克,也是中古及現代聲音的世界中。 艾弗烈.戴勒、安德瑞斯.休爾、雷尼.雅克伯斯、多明尼哥.維斯或德魯.敏特的聲音對於假聲男高音完整的分類研究提供許多觀點,而他們的分門別類也在今日受到相當的重視,但在大眾的眼中,從未停止對於假聲男高音的好奇及疑問。(雙CD片長 1h33’27)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