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莫札特、韋伯&魏德曼:豎笛協奏曲 (約格.魏德曼, 豎笛) Clarinet Concertos • Jörg Widmann



莫札特、韋伯&魏德曼:豎笛協奏曲 (約格.魏德曼, 豎笛) Clarinet Concertos • Jörg Widmann
專輯編號: C89715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6
國際條碼: 40117908971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16年對魏德曼來說,除了是豐收的一年,也是與台灣樂迷交會的時刻。
本張作品甫推出便獲得德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唱片論壇(Fono Forum)】選為2016年3月之星,得到了5顆星的最高評價;他也在2015年下半年獲得國家交響樂團的邀請,預計於2016年6月來台演出,與台灣樂迷見面,屆時他將演出本張專輯中的韋伯《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
 
1974年生於德國慕尼黑的魏德曼,從小就展現出音樂的全才,除了單簧管演奏求學過程一路順遂,也曾到美國茱利亞音樂院深造,而他也同步發揮作曲長才,之後更是跨入指揮的領域,成為演奏、作曲、指揮三棲的全能音樂家,對音樂的涉入既廣且深,除了以單簧管演奏家身份與全球各大知名樂團合作外,作曲也獲獎無數,目前他是愛爾蘭室內樂團的首席客座指揮,同時亦在數間音樂院擔任教授指導單簧管演奏及作曲相關課程,成就非凡。
 
本張曲目由三首作品組成,除了只要對單簧管稍為有些認識就一定會聽過的莫札特《單簧管協奏曲,作品622》及韋伯的《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外,還有一首是魏德曼自己作曲的《三首影舞》(Shadow Dances)。
 
一反常態一般是由唱片公司來編輯CD內頁,以第三者角度來解說作品;魏德曼親自在CD的內頁撰寫說明為什麼他選擇了這三首作品來演出,並闡述莫札特及韋伯這兩首作品之間的共同點,以一個演奏家又是作曲家的角度來剖析樂曲,不僅是饒負趣味,同時也是誠意十足。他自己的作品三首影舞(回音-舞、水中舞、非洲舞)主要是獻給年輕的單簧管演奏家們,鼓勵大家多去嘗試一些現代技巧及聲音的追求,如雙音、花舌、按鍵音(key-slap noise)等等,作曲家親自示範,在這張專輯中也完全展現了單簧管宜古宜今的全方位特性,無論喜歡古典浪漫樂派或是現代樂派的樂迷都不能輕易錯過。(文:陳俊嘉)
 
 
 1. I. Allegro
  2. II. Adagio
  3. III. Rondo: Allegro
  4. No. 1 Echo Tanz
  5. No. 2 (Under) Water Dance
  6. No. 3 Danse Africaine
  7. I. Allegro
  8. II. Adagio Ma Non Troppo
  9. III. Rondo: Allegro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