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hopin:Piano Concertos (Chamber Version)-Fumiko Shiraga蕭邦:兩首鋼琴協奏曲(室內樂版)

經典名曲獨一無二的另類呈示

Chopin:Piano Concertos (Chamber Version)-Fumiko Shiraga蕭邦:兩首鋼琴協奏曲(室內樂版)
專輯編號: CD847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731859000847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830年蕭邦二十歲之時,在華沙完成兩首鋼琴協奏曲。由於先寫的《F小調協奏曲》管弦樂總譜曾經遺失而延後出版,後寫的《E小調協奏曲》先出版,因此後者乃成為《第1號》,前者卻變成《第2號》。兩者的精神內涵均意在表達自戀似的愛情,技巧方面則主要是華彩的鋼琴獨白,管弦樂居於伴奏地位。整體而言,瀰漫「春天月光下喚起千種迷人回憶」般的美感,因而永垂不朽。當年萊比錫的樂譜出版商,曾經將此兩曲以管弦樂版、鋼琴獨奏版和搭配弦樂五重奏的室內樂版等三種模式出版。其中室內樂版,韻律比較流暢,紋理更加透明,慢板更接近夜曲神韻,終樂章的馬厝卡舞曲節奏也更加容易協調處理,可惜很少有鋼琴家演出這個版本,因此本片乃世界首度錄音。日籍鋼琴女傑白神典子從小在德國成長,追隨名師習藝,獲得數項國際大賽優勝。格德拉希爾弦樂四重奏團的成員均出身瑞典斯德哥爾摩皇家音樂院,且師事阿瑪狄斯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布萊寧教授。

 

Fryderyk Chopin
 Concerto No.1 in E minor, Op.11 38'42
01 I. Allegro maestoso 19'05
02 II. Romance 9'47
03 III. Rondo 9'50
 
 Concerto No.2 in F minor, Op.21 31'54
04 I. Maestoso 14'08
05 II. Larghetto 8'59
06 III. Allegro vivace 8'47
 
 Album total 72'14
 
Jan-Inge Haukås
Fumiko Shiraga
Yggdrasil Quartet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